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盖烈夫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凝聚土壤的是水分,凝聚人心的是沟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10
  • 博客访问:18991714

专家文章

创新系列 之九 2007-11-07

标签:

    第七,从产品导向转向顾客导向观念。产品导向,过去只是强调功能化,没有强调顾客的导向。啥叫顾客导向,比如,我盖烈夫有十几项“专利”,任何一个老板只要把我的专利拿过去都能变成亿万富翁。有人说盖烈夫,你吹。你让别人变成亿万富翁,你怎么不去变?我说我没钱投入,我没有投入怎么能有产出呢?我得先投入才有产出,我投不起。比如说,这手机,五年前我说,中国能不能有这样一款手机,基于蓝牙技术的“笔式手机”,手指这么粗,往这一别(口袋),能够收发短信,能够储存二百个常用号码,够了,其他功能一概不要。为什么,那些多余的功能谁都不用,就这款手机价廉物美,又实用,而且没有人去考虑偷一个值不了几个钱的东西。他能值多少钱?但这样的手机到现在中国大地上还没有。据说,去年海尔也要搞什么笔式手机,我也没看到。

    再比如,我再给你一个新信息。你们有没有搞化工的?请举手!有!好,ok!如果你今天采纳了我的建议,我敢保证一年以后,你的产值能达到2亿元以上,你的盈利额能达到3000万不成问题。但是有一条,如果你一旦成功了、盈利了,我应该成为你的大股东(笑声)。这是说笑话了,我不要。我给您的信息是什么东西呢?大家知道,写字的白板必须有三要素:白板、写字笔、板擦。我想问:你们认为这三样东西中哪个最令人烦?对了!最令人烦的是写字笔!为什么?您看,拔开,写,写完之后讲,讲完再写,写不出字来了!怎么办,扣上再换一只,然后再写,写完了之后把笔帽盖上。为什么要盖上?因为不盖上就些不出来字了。谁想这事了,没有人想这事。就是这样一支笔,你知道给一个年产值1亿元的公司一年带来多大的浪费吗?一支笔只用到了五分之一就干涸了,凝固了不能写就扔掉了。假说这只笔是一元一只的话,你只用了两毛钱,八毛钱扔掉了。老板们,这玩意又不是搞航天六号航天七号,又不是搞原子弹的,你找几个搞化工的让他们研发出来一种不盖也不干涸、书写流利的笔该有多好!这只笔有多大市场?现在全世界还没有这样的笔。如果你的产品一上市就申请专利,知识产权就是你的了,别人再做就是抄袭,你在全国的销量,一年中我敢保证你卖出两亿支,一支笔就算一块钱,多少钱,请问,现在这只笔不是一块钱了,是一块多钱了。所以说,你两亿元的投资我们按照15%的利润计算,就有3000万。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50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