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范振华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期待交流、期待分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
  • 博客访问:232488

专家文章

品牌深圳03-咨询行业先锋,优化服务导航 2010-01-18

人力资源服务先锋 团队精神塑造专家 -记深圳智明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策略发展顾问范振华先生

咨询行业先锋 优化服务导航

    常言道:“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2006年,在行业里继续了丰富经验的范振华抓住了一次难得的创业机遇,得到了风险投资基金的青睐,在他的积极奔走下,境外投资基金LONGRAING朗润与UNIJOY华聚品牌共同斥资创建智明管理集团(SMC GROUP),并委派Song Youn Seog及Kevin先生作为智明专家团队中的核心专家,并开始了智明国际化资源整合服务之路。可以说,中国最具价值的人力资源服务先锋和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研究与应用品牌机构由此诞生。

    智明的服务范围涉足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培训、体验式培训(情景管理培训)和品牌策划等领域。智明属下华聚品牌是一家独具特色的“策略先导型”品牌价值整合服务机构,致力于品牌形象创造,拥有国内资深的品牌顾问精英团队。华聚品牌一直致力于企业的大型活动、会议、新闻发布会及CIS系统设计方案提供,用心为企业在品牌形象事业方面提供助力。智明属下酷越体验式学院(CETI)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体验式培训及情境管理培训的研究与应用机构,著名的职业化团队精神塑造专家,是系统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职业素质提升、绩效改善以及团队提升等解决方案服务商。

    作为一家中外合资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智明以其国际背景优势,不断引进世界前沿的管理理念与技术,结合中国本土化管理现状,以企业流程和即时控制的讥笑管理体系为基础,以“组织能力提升”为核心,走教练式咨询的特色道路,以职业咨询师和知名高校管理专家为主要咨询力量,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战略和组织运营层面优质咨询培训服务。

    智明管理为中国企业管理持续增效提供管理知识与管理技能相结合的咨询培训服务。企业的经营管理涉及战略、人力资源、财务、市场营销、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各个方面,但归根到底其核心是如何更好地利用和开发人力资源,使其发挥最大的效能。

    当今社会,人才流动自由,现代化的企业也以人力资源为核心资源,相应地企业的发展战略也是基于人为核心的战略。智明的任务是以全方位、差异化的服务,在企业经营的关键点与核心问题上下工夫,针对企业的问题,正如中医的辨证施治原理,把良药下到点子上,解决企业发展发展瓶颈的难题。

    大部分企业的人力资源部分,其职能仅仅在于管理员工档案、做工资表等事务性工作,还谈不上对人力资源的战略规划。而智明则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整套易于控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绩效管理模型、岗位管理模型和素质(胜任力)模型等。真正做到为企业思考,为其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实效性的解决方案。

    为保证培训课程的高水准与含金量,在一般企业常设的管理机构外,智明特别设置了“专家委员会”,邀请国内外智明管理专家共同研究和开发新的培训课题和解决方案。另外,还特设“外联部”,负责对外合作业务的开展。

    智明以兼具国际化视野与本土文化的经营理念,以“智慧创造、远见卓识”前瞻务实的品质云做响誉业界,做出了斐然业绩,已成为华为、泰科电子、广州本田、中原地产、世通华纳等知名企业的战略服务伙伴。

智明的服务理念如同其LOGO所蕴涵的意义,它像一个十字路口,智明是其中间的一个点,代表着智明能够以其专业、高端的优质服务帮助客户摆脱迷茫,朝着正确的方向,走出企业发展的十字路口,同时它又是四个英文字母“V”的组合,象征着成功与胜利,代表着智明期待以最好的服务品质,帮助客户走在市场的胜利路途上,获得持续的成功。范振华解释说。

    智明秉承的客户取舍观念是“必有所取舍”。并非每一个客户都会选择智明,当然也并非每一个客户都会成为智明的客户。智明尊重每一个客户,因为他们是智明赖以生存的根本,但是这并不是客户客户享受智明服务的原因,智明期待优质的客户,期待有良好发展潜质,并且是有品位的企业客户。同时,智明也挺直腰板接受客户的考验,“嫌货才是买货人”,范振华说。

    在为客户企业管理提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的同时,智明的管理制度,尤其是组织架构上也颇具特色。为适应市场变化,对企业组织架构不断优化升级,目前其组织架构方案已经升级为4.0版本,对于计算机软件的版本概念来形容组织架构方案的升级,是希望与时俱进,不断寻找新的起点,范振华说,这也是智明的管理特色之一。

未完待续!

推荐
期待交流、期待分享!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1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