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25

专家文章

工作压力管理 2016-08-29

 社会变化快速、市场竞争激烈,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也因而充满压力。压力有好坏之分。负面的压力(坏的压力)是指当压力是长期性或沉重的,导致人体无法承担及适应,往往带给人们懊恼的感受,令心智及身体须付出极大的代价。正面的压力(好的压力)是指强调压力在某种情境下是具挑战性及正面性,好的压力是一种力量的泉源,可提高工作效率,进而加速达成目标,但是人所能承受的压力有其限度,一旦超过了限度,即使是好的压力也会带来反作用。

造成压力的原因有很多:1.生活充满挫败的经验,心中的理想与现实差距太大。2.传统价值观在变迁快速的社会中变化大快,以致无所适从。3.生活过度技术化或表面化,失掉自我。4.人性趋向商品化,人际间往来以「各取所需」的方式进行,忽略人性需求与尊严,过度追求物质生活,忽略了精神生活。5.身、心、念、人、事、财、与价值感不同。6.当身体不适,当心情不佳,当头脑苦思。7.当人际出问题,当事情处理不利,当财务出问题等。

过高压力会对人的生理和心理产生不好的影响,如何进行有效的压力管理呢?我们需要在适应压力的过程,做压力的主人,操纵压力,而且将它当作是新的资源与支持系统,将精神放在纾解压力上,更进一步计划如何将压力从负面转为正面,而使生活更和谐、更有生产力。压力缓解有以下六个方法:

一、适度的运动:作适度的运动是最可行及最简便的方式,运动可纾解人体的肌肉紧张,亦可使个人的精神得以获得舒展的机会。

二、调节饮食:尽量少吃太酸辣而刺激的食物,宜多食用平淡的食物,如此自可减缓某些紧张的压力。 

三、休闲活动:参加休闲活动也是一种纾解压力的方法,多数人以露营、登山、健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来纾解紧张的生活压力。 

四、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暂时遗忘紧张焦虑的情绪,根据心理学的研究:个人在受到挫折时,睡眠即为一种松弛剂,因此,睡眠亦为一种纾解压力的方法。

五、心智放松法:心智放松法基本上是一种身随心性的意念放松方式:

1.呼吸法:藉由深而长的吸气与呼气,达到放松的效果,一般以腹式呼吸为佳,即吸气时腹部突出,吐气时腹部凹下。2.自生训练:基本上是一连串的口语公式,让受式者对自己复述,使自己进入松持状态。3.可视化的心理图像:从往事中找出您自己的轻松图像,回忆详细的意像,特别是注意环境的小细节,这些详细的枝节,您想的愈多就会显的愈轻松。

六、静坐:主要是教人一直想着一个适当的念头,通常每天练习两次,每次15至20分钟,只要闭起眼来,以最舒适的姿势坐着,也就是在静坐中将注意集中于一个思想的精微部份,静坐是一种包涵了心理的平静与自我控制的习惯。

没有压力的工作不存在,压力过大却也是障碍。我们需要提高工作能力,转变思维,培养兴趣,快速行动,变被动为主动,化消极为积极,拥护团队,拥有健康,平衡工作与家庭。2016-08-26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以《工作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培训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积极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55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