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10

专家文章

计划有效执行,目标才能落地 2015-12-18

         目标管理是由组织最高管理者提出组织在一定时期的总目标,然后由组织内各部门和员工根据总目标确定各自的分目标,并在获得适当资源配制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为各自的分目标而奋斗。计划是在实际行动之前预先对应当追求的目标和应采取的行动方案作出选择和具体安排,是管理的首要职能。制定正确的目标和计划是每个员工和管理者必备的技能。


     计划做的好的企业比比皆是,但是计划最后实行,目标落地的企业却屈指可数。原因很简单,就是计划没有得到有效执行。那么,计划如何才能得到有效执行?

        首先,把计划的制定状况和落实情况列入考核指标中。我们都知道很多做计划的规则和技巧,却忽略了管理者态度的重要性。计划要想得到很好的执行,从一开始,管理者就必须投入足够的精力,给予充分的重视和指导。如果管理者都无所谓的话,员工更不把计划当回事了。
        其次,计划的制定绝对不是员工个人的事情,它必须经过管理者的指导和审核。否则,个人计划很可能和部门目标不一致,甚至相差万里。管理者总是抱怨,自己的话常常被当做“耳旁风”,布置的任务经常无疾而终,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其落实到员工计划中,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
        另外,长期计划必须被拆分为短期计划。对于员工来说,做年度计划和季度计划多半都是拍脑袋,基本没有可参考性,因为预测时间越长,不确定性越大,可把握性也越差。所以与其做年度计划、月计划,不如做周计划,甚至日计划中。这样,目标才能更清晰,可执行性才越强,同时便于监督、检查。每周甚至每天都朝着目标前进一步,并不断总结,目标将最终变成现实。反而是月计划、季度计划往往执行不到位,因为人都是惰性的,没有紧迫感,就没有动力。并且重要的事情往往被放到最后做,结果不是草草完成,就是最后才发现由于环境的变化,以前的计划早已不合时宜。
        最后,必须强化对于执行结果的审查、总结。一个没有检查的计划就是表面文章,只会沦为形式。员工对于计划的疏忽、随意,绝大部分原因在于管理者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只有在一次次的审查、总结中,员工才能真正重视,不断进步。所以没有坏的员工,只有坏的制度,因为所有人都有劣根性,而坏的制度会纵容人的劣根性。
        2015-12-18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义乌星耀风机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目标与计划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133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