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139

专家文章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企业人 2015-11-27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企业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是决定一个企业人成长与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一个企业能否有活力、有效率、有利润的运营的重要因素。

       一、要乐于承担更多的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对于分给自己的任务,把它当作一件极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时做好。工作就是责任。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赋予的使命,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应该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从中感受到价值。
       二、要热爱工作,追求卓越。一名优秀的员工,随时随地都具备热忱而且精神饱满,因为人的热情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与否,往往是由做这事情的决心和热情的强弱而决定的。碰到问题如果有非成功不可的决心和热情,困难就会得到解决或者变小。
       三、要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敬业,就是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就是要在任何环境下,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敬业与你从事的工作无关,不管你做什么工作,只要有敬业精神,你就更容易成功。现在,大家能得到自己一分满意的工作或岗位,都不容易,所以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敬业精神。
       四、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优秀的员工都是具有积极思想的人。这样的员工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得成功。而消极被动对待工作的人,是在工作中寻找借口的人,是不会受领导赏识的、企业欢迎的。人常说态度第一,聪明第二。自身的工作态度和举动,也会影响到大家对你的看法和印象,如果你经常以积极谦虚的态度请教他人,人家必然乐于倾囊相助。
       五、要时刻牢记公司利益。一个人如果不把公司的利益摆在首位,哪怕有再大的能耐,也不会是一名优秀员工。一个时刻只为自己着想的人,是难有大成就,最终会被企业抛弃。一名优秀员工,在工作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量避免浪费和失误,心中要存有问题的意识、成本意识。
       六、要为工作设定目标,全力以赴地去达成。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感。每个人必须制定你的工作目标,这是你工作的基础、是根本。事先应当考虑最终目标、阶段性目标和办法措施三要素。在制定计划时,你追求的是什么呢?以什么目标开展业务活动?都要认真想想这些问题,然后清晰地记录在卡片上,把它真实的记录下来。
       七、要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在企业里员工大部分干的都是“小事”、“具体事”,因此,必须养成注重细节的习惯。如果不注重细节是很难将工作做到最好,还可能因小事影响企业大局,即细节决定成败。
       八、要遵守准则,用心做事。认真做事只能做正确的事,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的最好。
       九、要有团队意识,要为团队着想。人人都明白,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只有把个人的实力充分与团队结合形成合力,才具有价值意义。
       十、要有一颗诚实忠诚的心。无论干什么事情,无论为谁做事都要诚实忠诚的去对待。一个企业如果是一位有能力的老板加上一个很好的领导班子,再加上优秀员工,就会是一个超强的团队。
       十一、要注重个人形象,维护公司声誉。一个人不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其它地方都应当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同时极力维护公司好声誉。
      2015-11-26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安徽省茂鑫家居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全体员工进行了主题为《成为合格的企业人》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141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