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59

专家文章

目标引领一切,目标成就未来 2015-07-16

      为什么我们整天在忙碌却工作业绩不明显,工作没有成效?为什么我们在工作中经常无所事事?为什么我经常工作中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为什么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不知道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为什么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下达的指令我们不能很好的完成?为什么我们不能有效调动下属员工的积极性?为什么我们部门与部门之间经常会出现踢皮球、相互推卸责任的情况?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做好目标&计划管理,不知道如何利用有效的工具和方法来确定目标,做好计划。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于1954年在其名著《管理实践》中最先提出了“目标管理”的概念,其后他又提出“目标管理和自我控制”的主张。彼得·德鲁克认为:先有目标才能确定工作,所以“企业的使命和任务,必须转化为目标”。如果一个领域没有目标,这个领域的工作必然被忽视。因此管理者应该通过目标对下级进行管理,当组织最高层管理者确定了组织目标后,必须对其进行有效分解,转变成各个部门以及个人的分目标,管理者根据分目标的完成情况对下级进行考核、评价和奖惩。
    计划管理就是计划的编制、执行、调整、考核的过程。它是用计划来组织,指导和调节各企业一系列经营管理活动的总称。一个企业也有自己的战略目标,把这个战略目标分解到每一年里也就成了企业的年度目标,再根据部门职能分配到每个部门,也就成了部门的年度目标,再分解到各个部门的各个岗位不同职员,那就成了我们每个人的个人年度目标,年度目标然后再分解成月度目标,把我们的每一个目标做成项目并实施管理,也就是简单的项目管理了。从这个工程中,我们可以明白,我们的个人目标是要和企业或者部门目标有机统一的,遵循企业目标第一原则;另外要实现企业的宏伟的战略目标,那么我们先得努力实现我们每个人的个人目标。
    目标引领一切,目标成就未来。由目标到工作任务,假以时日,保证结果,让目标变成现实。计划你的工作,工作你的计划。工作是使命,使命必达。使命、责任、心态、技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5-07-15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目标&计划管理》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108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