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52

专家文章

尽责努力,做好员工 2015-05-06

             什么是责任?责任其实就是要做好你被赋予的任何有意义的事情。责任即荣誉,对一名员工来说,最高的评价莫过于“你是一个负责任的员工”。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对人生的态度,你在工作中的表现决定了你在人生中的表现,你在工作中的成就决定了你人生中的成就。

     “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在工作中无论领导安排你在哪个位置上,都不要轻视自己的工作,都要担负起工作的责任来,这种责任会去激发我们的潜力、塑造自我。每个人的岗位不同,所负责任大小之别,但要把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却离不开一个共同的因素,那就是具备强烈责任感。
      有了责任心方能尽职,自觉把岗位职责、分内之事铭记于心,该做什么、怎么去做做到心中有数;有了责任心方能尽职,一心扑在工作上,有没有人监督、领导看不看都一样,做到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有了责任心方能进取,不墨守陈规、原地踏步,而是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我觉得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做到有知责之心,要清楚自己的责任,才能更好地承担责任。有位大师说过“认清自己在做些什么,就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责任。”因为只有知道该做些什么,才知道该如何去做,最后再去想怎样做好。
      第二要做到具有担责之能。履行一定的责任,离不开相应的能力和本领。
      第三要做到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强烈的责任感能让我们面临挑战和困难时,会迸发出比以往强大很多倍的能力和勇气,会让我们更加富有开拓和创新精神。
      第四要做到工作无小事。负责任就是从细节做起。在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企业应该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激动人心的事发生。”这是张瑞敏“不追求传奇”理念的直接表述。
      第五要做到工作按时高质高效的完成。忙碌的人不肯拖延,效率高的人往往有限时完成工作的观念,他们确定做每件事所需的时间,并且强迫自己在预期内完成。
      第六要做到勇于承担和负责。日常工作我们必须停止把问题推给别人,应该自己着手行动,处理这些问题,让自己真正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
      我是好员工,尽责努力,成长进步。我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为改变而准备,为梦想而付出,为成长而学习。2015-05-05,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义乌通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了主题为《做好员工》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70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