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172

专家文章

团队成长,组织中有你有我 2015-04-16

        有人曾经问苹果的前CEO乔布斯,“你的所有才能归功于善于发现人才吗” 史蒂夫·乔布斯:“并不只是发现人才。在招到人才后,你要建设一个团队氛围,让人们都感到他们周围都围绕着跟他一样有才能的人,而且工作是第一的。就要他们知道,他们的工作成绩代表了一切,这是一个深刻的明白的认识。 —— 这就是全部。”

    现代的企业的竞争,不只是拼硬件,更多的是看企业的团队建设氛围,以及是否是一个高绩效的团队。只有具备这些条件,企业才有竞争力,并有长久持续的发展动力。因此团队建设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何组建高效团队?
    1、要有核心人物。一个高绩效的团队首先必须有一个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他发号施令,指明方向,鼓舞士气,承担责任。如果一个团队找不这样的人,那么人数再多也没有用。因为团队没有带路人,没有人承担责任,大家不知道听谁的,谁说了算?他们的工作做好了找谁领赏,做错了受谁处罚?没有人知道。所以没有核心人物的团队就注定没有战斗力。
    2、要有统一思想。团队的核心人物做什么呢?他的主要工作不仅仅会做事,更要会做人。一个团队领导人他不一定是一个专家,但是他一定要懂得如何管理专家。他能够通过语言的交流沟通把不同性格,不同思想,不同能力,不同岗位,不同背景的组合在一起,让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3、要有共同利益。一个高效的团队不是靠强制,靠命令,靠压迫而达成目标的。而是靠大家自觉、自主、自发、自愿去完成任务的。为什么大家愿意为了这个团队的目标而付出代价呢?因为团队的成功会给他带来荣誉,带来利益。所以人们会为团队奋斗。团队的成员组合在一起,不是因为别人的强制,而是自发的,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目标,有目标的人事幸福的,大家团结在一起,来实现彼此的共同目标。
    4、团队凝聚力。毫无疑义,团队的力量大于个人的力量之和。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有很多事情必须靠团队里每一个成员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团队的建立,关键在于凝聚力。
    5、营造团队氛围。团队氛围就是团队成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形成的对团队的总体感受的总和。好的团队氛围就好像是一种催化剂和润滑剂,它可以激发团队成员的斗志,增进团队成员间的默契,最终提高团队整体的运营效率。
    团队成长,组织中有你有我。成功靠朋友,成长靠对手,成就靠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企业创建在老板,发展规范在团队,精进成长在文化。助推企业发展,凝聚力量,打造核心团队,我们一同努力!
    2015-04-15,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在组织中以团队的方式成长》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812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