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35

专家文章

以礼存心,备战招商会 2015-04-13

          礼仪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行为科学,是指在人际交往中,自始至终地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完整行为。商务礼仪是在商务活动中体现相互尊重的行为准则。其核心作用是为了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用一种简单的方式来概括商务礼仪,即商务活动中对人的仪容仪表和言谈举止的普遍要求。

    随着商业活动越来越全球化,商务礼仪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商务礼仪已经成为现代商务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商务礼仪培训作为员工的基础培训内容。据统计,日本每年要花费约数亿美元为其员工进行商务礼仪培训。
    有人说,商务形象价值百万。按现代企业人看来,商务礼仪培训带来的潜在价值,无法用直接货币衡量。这是企业国际化、员工职业化的基本培训内容,也是提升竞争力的基本交往艺术。所以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商务礼仪培训,是现代企业提高美誉度、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商务礼仪的作用:内强素质,外强形象。具体表述为三个方面:
    1、提高个人的素质
    商务人员的个人素质是一种个人修养及其表现。如在外人面前不吸烟、不在大庭广众前喧哗。
    2、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
    【例】秘书接听找老总的电话,先告之对方要找的人不在,再问对方是谁、有何事情。
    【例】拜访别人要预约,且要遵时守约,提前到可能会影响别人的安排或正在进行的事宜。
    3、维护个人和企业形象
    商务礼仪最基本作用是“减灾效应”:少出洋相、少丢人、少破坏人际关系,遇到不知事情,最稳妥方式是紧跟或模仿,以静制动。
    商务礼仪知识共享礼仪是人际交往的艺术,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现素质。
    礼之用,和为贵。教之以礼,齐之以武。2015-04-10,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主题为《商务礼仪》的专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培训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唐瑶琴,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商务礼仪 |   浏览数(77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