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42

专家文章

班组建设是现场改善基础 2014-07-20

        什么是班组建设?班组建设是指在班组里充分使用现场的管理工具,把班组打造成规范化的最小组织单位。通过现场管理工具运用,使班组的产量(P-Production)、质量(Q-Quality)、成本(C-Cost)、交货期(D-Delivery)、安全(S-Safety)、士气、劳动情绪(M—Morale)全面提升。

       班组在企业里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企业能否发展,从一定意义和程度上取决于班组建设的好坏。如果班组是松散的、没有活力的,企业就不会发展,甚至会走向滑坡;相反,如果班组是团结的、有活力的,企业就会发展壮大,走向辉煌。
       班组是现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最基本的单元;“上有千条线,下穿一根针”,比较形象地概括了班组在企业中的基础地位。对于现代制造业来说,班组是企业价值和利润最直接的创造者,每一个产品的完成都通过以班组为单位的一系列的加工、组装而成。因此班组就如人体的一个个细胞一样担负着实现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所赋予的功能和作用。
       班组建设是完善现场管理的最基本的要素。现场如战场,没有一个合理的组织架构和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我们就不可能在现场取得好的战果。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班组建设的成功与否。只有基层做好工作了,才能够使高层产生的决策、中层产生的指令在制造现场中落到实处,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企业的现场管理是综合性较强的管理,对实现均衡、安全、文明生产、提高业务素质,提高经济效益、达到优质、高效、低耗具有重要意义。现场管理和改善是制造企业永恒的课题,而班组建设是现场改善基础。
       基层管理者如何建设优秀班组,助推现场管理?一线管理者如何提高自身管理技能,更好的带领团队,为企业增效?2014-07-18,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康妮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现场改善与班组建设》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81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