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79

专家文章

现场改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2014-07-18

        生产现场是员工直接从事生产活动,创造价值与使用价值的场所,投入的各 种生产要素要在生产现场优化组合后才能转换为生产力,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 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的好坏,消耗与效益的高低,以及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适应能力与竞争能力。

       现场改善是指对生产现场进行综合治理、运用科学的管理思想、方法和管理 手段,对现场的各种生产要素,进行合理的配置和优化组合,通过各种管理职能 , 保证现场实现高效、低耗、均衡、安全、文明的生产。
       现场改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一点一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脚下做起。企业从上到下,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改善的步伐是一小步一小步、阶梯式的,但随着时问的推进,就会带来戏剧性的重大成果。同时,改善也是一种低风险的方式,因为在改善的过程中,如果发觉有不妥当之处,管理人员随时都可回复到原来的工作方法,而不需耗费大成木。
      现场改善是需要有步骤。首先要得到老板的支持,这是最基本的东西,因为在改善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阻力,有很多人不理解,所以就一定需要首先得到老板的支持,才能放开手脚去干。在得到老板的支持以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5S,这是改善能继续进行的一个基础,5S改善木身就是对工作环境以及人员意识的一次改善。5S之后是车间的改善,在这里指的主要是作业改善,先通过简单的方法、简单的工其等来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在车间改善之后,是机器改善,通过设计工装夹具、改良机器设备、推进机械化与自动化等手段来实现改善。 最后是系统改善,这是建立在之前所进行的各种改善的基础上,对整个改善有一个清晰的系统的认识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进行全面的系统改善。
       现场改善的基木方法是什么?
       (1)发现问题:通过各种途径去发现工作中、生产中存在的各种浪费、不合理的地方;
       (2)调查分析:收集与问题有关的资料,进行分析,以求找到根本原因并确定目标;
       (3)改善构想:分析之后通过讨论、思考等得到初步的改善对策;
       (4)方案实施:将构想付诸于实践,进行实际操作;
       (5)结果反馈:方案实施后确认效果,进行评价,判断是否达到顶期目标;
       (6)标准化:建立标准,维持改善成果,将其纳入日常管理。
       2014-07-17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现场改善与问题对策》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家注册管理咨询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浙江省优秀管理咨询师、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组成员胡永安,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1267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