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永炬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4
  • 博客访问:2864472

专家文章

你方唱罢我等场的悲惨结局 2012-05-04

标签: 创意   策划   咨询   营销   品牌  

  我们可以看到,鞋业市场风云变幻,每年都有跌落下去的企业,也都有风光无限的企业,但也只是风光一时,明年也许就找不着了。

  这就是常说的“各领风骚一两年”。

  最近几年,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亲眼看到太多的企业就这样垮掉了。现在,经常有客户托人来找我,请我为他们指点指点,以帮助他们脱离“泥淖”。老实说,我很无奈。他们有钱的时候就去找别人做广告,做创意,快到不行的时候才明白要系统地做营销,做品牌。很多人都说,刘老师,你能不能救救我。

  看着他们可怜的样子,我也挺难过。

  现在,我好像成了专门救人的。别人都在做锦上添花,就我成了雪中送炭的。我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帮一些企业,但也要看在什么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到最低谷的时候,我可能救你于“水火之中”;如果你已经到了最低谷,什么资源都没了,什么机会都被错过了,什么恶果都来了,那我还能怎么救你?

  老实说,我没有这个能力,因为我不是上帝。

  你要是在第5名,我帮你做两年,把你提高到前两名,这个倒也不是说办不到;但如果你已经在30多名开外、看不到影子了,我还怎么救你?我还不如帮一家新的企业呢!这样可能我会更有成就感。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弄明白这件事情,为什么有些企业有点钱的时候就趾高气扬地说,我找谁谁谁给我做一个创意,给我想一个点子,却根本没想过这个创意和点子与塑造品牌有没有关系,与营销的系统行为有没有关系。

  这些行为才是导致企业陷入困境的最根本原因。

推荐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类别:营销策略 |   浏览数(75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