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永炬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4
  • 博客访问:2864541

专家文章

成熟期诉求语言的设计要求 2010-07-05

标签: 产品   品牌   消费者   企业   市场   基本原则   定位  

 

   成熟期由于市场逐步成熟,企业的策略也会随之改变。以下是成熟期的几个特点:
  第一,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差异。
  第二,各个企业的产品品牌差异开始产生。
  第三,为了突破市场,企业有很多创新点和创新产品出现。
  在成熟期,企业都是以品牌和产品的特点作为诉求设计的基本原则,因为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是要选择品牌,二是选择产品的个性特点。在产品特点中,时代性(如科技性,时尚性等)是其主要形式。消费者选择时到底要什么?不是要产品本身的科技性、品牌性和独特利益性,而是要这些特点所创造出来的结果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所以,这个时候诉求的重点是以产品带来的好处进行诉求的。这是因为你说自己的品牌是什么特点、产品是什么特点,但是成熟期消费者的基本需求都有了,已经不是要产品的基本利益,而是要这些利益带来的结果了。
  继续以摩托罗拉的例子进行分析:
  在手机产品进入市场成熟期后,诉求也从成长期的诉求改变成成熟期的诉求。根据成熟期的特点,摩托罗拉的诉求改变成:智慧演绎,无处不在。这个诉求的前提是:市场的个性化增强,区隔和细分明显。摩托罗拉首先增加了一个区隔人群的品牌,即摩托。因为摩托罗拉以往的定位是商务人群,而摩托主要定位给更年轻、更时尚的人群,这样品牌结构就可以和整体人群进行互动。同时,摩托罗拉这个品牌所定位的人群也开始细分。在这种情况下,不同的区隔人群用摩托罗拉和摩托区隔出来,而区隔出来的人群用产品的个性利益进行细分,所以,诉求针对不同人群的时候,就会出现智慧演绎,无处不在的诉求语言。

推荐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类别:营销策略 |   浏览数(73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