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八一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柏明顿胡八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8
  • 博客访问:5346460

专家文章

胡八一:学习型企业的内涵以及要求 2013-04-25

标签: 柏明顿   培训   胡八一   培训管理   培训师   案例  

学习型企业的“学习”与以往所讲的“学习”不同之处在于:学习与工作不分离。就是要把工作的过程看成是学习的过程,在工作的全过程中不断总结、反思、学习、提高,把工作学习化;又要把学习看作与工作一样,提出要求,进行规划、检查、考核,将学习工作化。在个人学习的基础上,它更强调团队的学习、组织的学习和所有层次上的学习。

  1、加强团队交流,促进共享学习。从家族企业实际出发,以提高员工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为重点,把员工的学习和家族企业的学习结合起来,大力提倡共享文化,强调共享交流,企业与员工共享学习成果,员工与企业交流学习经验。

 

2、团队学习,实现共赢。家族企业通过整合职工的学习,形成蓬勃发展的自身动力,职工通过个人努力学习,并与其他职工紧密协作,共同学习,不仅能实现自身的价值目标,同时也能促进整个企业的向前发展,团队学习对职工来说是双赢性的选择,也是双赢性的结果。

 

 

案例

 

摩托罗拉严谨的培训

 

摩托罗拉培训课前,培训部经理都要亲自核查培训师的讲稿,对每一个知识点都仔细衡量,并根据员工已有知识系统,确定哪些方面作为重点来讲授,哪些知识可以少讲或不讲。斟酌每一个案例是否典型,应该放在哪个知识点下作为论据。培训部经理和培训师沟通,利于培训师的授课内容和员工的工作紧密相连,使培训课的效果更佳,这已成为很多公司目前培训的重要导向

 

案例点评

 

培训部门在公司中属于消费部门,对培训资金的争取很大程度上要借助于培训管理者的个人魅力,个人魅力就是和其他各级经理维持良好合作关系,保持亲和力和感召力的能力。这是培训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推荐
柏明顿胡八一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44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