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苏建超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苏建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4
  • 博客访问:881024

专家文章

银行对公客户营销沙盘模拟课程操作思路(苏建超) 2015-04-22

 

银行对公客户营销沙盘模拟课程操作思路(一)
 
( 国内著名金融营销实战专家:苏建超 )
 
笔者专门从事银行对公客户营销研究多年,曾参与多个银行对公客户营销一线实战辅导项目,同时亲自执行了几百场对公客户营销的情景沙盘模拟培训,承蒙各家咨询公司和银行客户对苏建超的厚爱,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不胜荣幸。
 
今恰逢与培训界多年好友一聚,音乐徐徐,咖啡飘香,气氛甚是融洽,话锋一转谈及业务,诸友将话题转移到我的身上,也许这是其百忙中有此一聚的目的之一,本人毫不避讳一一作答,特将此次谈话文字录之,以做回味。
 
 
1、苏老师,您认为在做银行对公沙盘中都有哪些方式?
 
        我觉得银行对公沙盘主要有三种方式,这三种方式也是多年来我本人执行银行对公营销沙盘的一个心得和总结,他们分别是角色演绎模拟沙盘,案例情景模拟沙盘,思路梳理模拟沙盘。每个沙盘的操作难度和对象都各有差异,其中我本人用的最多是后两种,操作简单,效果突出
 
2、苏老师,您觉得在做银行沙盘培训中应该注意什么?
 
        首要的注意点是对情景案例的编写与知识点配置要实战,让学员明显感觉就是身边的事情,就是正在操作的,比较困难不容易解决的问题,这样才能引起学员的兴趣,千万不要云里雾里,不着边际。第二个注意点事沙盘课程一定要给到学员一些关键独到的实操模型,课堂上千言万语都不如让学员回去应用,如何应用?难道某一两点上有触动就能够应用了?不是的,把课堂上的关键点凝结成模型和工具,这才能够实战落地,尤其是刚入行的学员,我不要求你知道为什么,你只要按照我的思路和模块去做,就能够保证方向正确,减少碰壁的成本。第三个注意点是案例点评要深入和透彻,你不但要告诉学员你的问题出在哪里,还要告诉学员应该如何按照正确的思路去操作,学员不缺问题,缺的是答案。第四点要注意的是时间的控制,要根据授课进度和重点进行现场调控,沙盘不同于简单授课,容易被学员主导,不可掉以轻心。
 
写到这里就先停一下吧,助教已经在催了,我先去上课,回来再接着聊,预知后事如何窃听下回分解,呵呵。
 

( 苏建超:国内著名金融营销实战专家,银行对公客户营销控单量化管理创始人,资深团队管理专家。苏建超老师一直致力于银行营销和管理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曾被多家银行聘请为特约营销顾问,在长期管理实践和项目营销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行动咨询式培训”系统,即“关注辅导效果落地生根、关心模型工具立竿见影、关心系统案例精确制导”苏老师营销和管理经验丰富、培训风格新颖独特,辅导内容贴切实用,深得各级银行好评。如需与苏建超老师交流,联系方式:13810762826 15901371812 QQ:775785861 邮箱:sujianchao888@vip.sina.com )

推荐
苏建超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63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