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8616

专家文章

管理培训专家邹文强:培训公司与职业讲师的“罗曼史” 2014-04-15

 一、一见钟情,还是偶然邂逅?

 

   当培训公司初次与职业讲师接触时,不管你知名还是不知名,80%是要受到质疑的。N年前我碰到这种情况心情一定不爽,心里想人家这么多人知道我,你怎么不知道我呢,后来我发现这有点太自我臆想了,毕竟人家确实是第一次认识你,质疑是正常的,不质疑才奇怪,唯一证明自己很棒就是两个字:时间。

 

二、恋爱了,接下来怎么发展?

 

    职业讲师与培训公司的合作如同谈恋爱,有初恋的第一次合作,然后进入热恋的高密度合作,随后分化成三种:持续高密度,几乎成为内部讲师角色;慢慢淡化,逐渐没有了合作;持续合作,入股或其他产品的深度合作。培训公司最喜欢第一种状态,职业讲师最喜欢最第三种状态,但属于第三种的真不多。

 

所有职业讲师永远别幻想所有培训公司都会与你合作,两者永远是两厢情愿,如果投缘的话,有对接的机会,当然是更好。如果没有合作,其实也正常,因为业务定位与需求匹配也是重要考量因素。建议无论什么性质的培训公司,永远要走精品路线,这样才能长久,合作的讲师关键在于质量而非数量。

 

    2008-2009年与培训公司合作,一起拿下江苏移动、广东电信、浙江移动等多家大型企业所有期数的基层班组管理的培训,并创下2010-2013年在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家电网,招商银行等多次管理课程轮训最高记录,只要做到高度信任,对讲师与产品有信心,相信培训公司的营销核心竞争力会大大提高。

 

三、有事没事想到你?

 

    很多培训公司主动找我合作,是因为知道我基层管理讲的比较多,但并不代表我只讲这一门课,比如从基层管理里面细分的管理能力模块不下于6个课程,而且我现在涉猎到了很多行业,并且MTP中层管理其实也讲了100多期噢,每次均要向他们重复解释说明以上内容,说明培训公司与职业讲师之间缺乏深度沟通,而不仅仅是有需求的时候才想到你。

 

    我的主管类培训比较多了,还是感到遗憾,因为还有很多行业没有完全覆盖。职业讲师是专家,专注在课程,而培训公司专注在市场开发,两者应是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关系,再好的课程,没有推广营销也是不为人知,你知道吗?更多的职业讲师更希望培训公司成为自己的“娘家”,不是纯粹合作者。

 

四、厚道本分者“无敌” 

 

   如是刚入道的培训师,我建议还是实诚一点,因为真实让别人更觉得可信;如是刚成立的培训公司,还是踏实一点,因为专注会让客户觉得你可信。只有做到可信,才能塑造品牌影响力,现在的社会很浮躁,混乱的“十大名师”“第一人”等评选,培训圈最缺乏的就是踏实、认真、实在、厚道等元素。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5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