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8997

专家文章

邹文强:基层干部“郁闷至死”之谜 2013-09-04

 1、每次给基层干部上课,从科长,到室经理,从车间主任,到一线班组长,我发现很多人普通很“郁闷”,我发现,根源在于对自我职位角色认知和定位不够。

 

2、基层管理者就是执行层,兵头将尾,执行绩效和价值实现的终极者,权力不大,但责任重大;管人不多,但事务繁多;最苦最累,但关注不多;叫苦连天,却落得执行不力的下场。好像很多人看到就是如此的现状,我个人不苟同。

 

3、如果从乐观主义角度评价基层干部的“悲催”现状,一点也不奇怪,任何企业组织存在,就是需要创造价值的,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所以,任何的付出,是组织的正常运作行为,一个组织稳定运作需要组织架构,需要企业伦理,需要等级体系,需要规章制度。

 

 

4、我累计培训了几百期的基层主管,前两天是第二次给凉州移动的基层主管们讲课了,他们现在在搞全员营销,人人身上背指标,搞的年纪轻轻白发苍苍,不容易啊;今年去重庆电信给班组长培训,他们的渠道主管要和直销行业一样,要去“扫楼”,也不容易啊。总之,全国现状如此,你能改变竞争格局吗?改变不了,那只能适应。

 

5、在制造业的基层主管培训上,他们也一直抱怨,但相比服务性行业的学员相比,显得更为“纯洁”一些,我觉得抱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很多制度流程和薪酬待遇的问题,很多高层领导也改变不了,何况基层干部这个层面呢?我的建议是,要么离职,要么好好在现有这个公司平台上提升发展自己,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吧。

 

6、哪天你做中高层管理者了,我敢肯定地告诉你,你照样也会有很多“郁闷点”,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身处职场,必须面对这些压力啊,委屈啊。有人说,如果自己创业做老板就更好了,答案是NO,做老板是最郁闷的,因为每天睁开眼睛就是成本和竞争压力,老板是跪着把钱赚了,更多的是做孙子,其次才是在某些人面前,某些地方做老爷。

 

 

职业培训师:邹文强

讲师直线:13760496164

QQ:234869267

邮箱:zwqdfw@163.com

助理QQ:570139034

助理电话:13544118016 张女士

课程关键字:MTP中层管理、基层管理/班组长、管理者职业素养、新任经理、营业厅经理等

官方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wqdfw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27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