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8964

专家文章

邹文强:培训师难道“讲得好不如叫得响”? 2013-06-24

在培训行业时间久了,看过很多人热衷于参加“十大名师”“十大专家”等荣誉称号的评选,我也经常接到这样的邀请,但一直对这类评选不太感兴趣。不是不喜欢抛头露面,而且感觉这类活动评选缺乏权威标准,甚至存在名钱交易的嫌疑,凡是参与评选,预交评选费,针对这点我可是接受不了,不是付不出这个价钱,而是觉得这东西很“虚”,拿了这样的名头估计我自己也会“心虚”地睡觉不着。

   
      难道一定要靠着拿那些“名号”存活?我想不一定吧。
 
      但我也承认,经常上些媒体啊,论坛啊,多出书,出光盘等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提升培训讲师的知名度,但为了宣传而宣传,宣传的资历远超出本身的能力,那就不厚道了。如果是这样,你不是“吹牛”,那就是“忽悠”,总之,对不起自己内心的真实。
 
      我还看过我们曾经有所了解的一位老师的录制过一个正式出版的光盘,100%抄袭某大牌老师,从课程内容(甚至到字词),还有讲课的表情、动作和音调等也是与这位大师一模一样,我在想,他在讲课的时候怎么不“害臊”呢,还这么有激情地讲授,真服了YOU!而且在简介上把自己标榜为国内总裁培训大师,我们出道快两年多的时候,他还在企业里工作呢。
 
      怎么现在这年头啥人也可以叫名师啊?一个毛头小伙子也没有讲过满三年的商业性培训课程,怎么就被包装成所谓的名师,看样子“讲得好不如叫得响”。随他们去吧,最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懒得管了。希望培训行业不要被某些人搞得很滥。
 
     我们一直呼吁:培训行业拒绝“吹嘘”,拒绝“忽悠”,拒绝“形式”,一定要回归“务实”,回归“严谨”,回归“真实”。
 
     还有一些讲师的视频或文字简介中,提到因为一场培训,改变企业的命运,提高了多少的营业额,我看完之后只能是笑笑而已。我一直倡导一个简单的道理:每个培训是解决点的问题,很难解决系统性问题。即使是系统落地或者解决方案式的咨询式培训,因为要对接内部的体系、制度、流程、文化和人员,想解决好所有问题是相当难的。那些号称解决系统问题或落地的课程,还是务实一点,别高抬自己。
 
职业培训师:邹文强
QQ:234869267
助理QQ:570139034
助理电话:13544118016 张女士
课程关键字:MTP中层管理、基层管理/班组长、管理者职业素养、85/90后管理技术、新任经理、营业厅经理等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1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