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8991

专家文章

邹文强:培训需要“课痴”精神! 2013-05-29

1、前两天和同学交流,问到我: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去做生意,可能赚钱更多,为何还坚持从事培训师这个职业?我回答:我也想赚更多的钱,可能与老板相比,确实赚钱少了,甚至不值得一提,但每个人的生活想法不一样,从事培训师这个职业时间长了,职业惯性有了,情感上脱离不了,索性就定位终身从事这个职业。

 

2、定位终身从事这个职业,我不喜欢冠冕堂皇地说为了实现个人价值,为了帮忙更多的学员提升能力,这些均是官样语言,我的理由很简单:第一,很喜欢很热爱;第二,觉得性格很合适;第三,职业惯性,情感归属;第四,觉得核心能力点就在这里。一切就这么简单!

 

3、如果你觉得要赚大钱,培训师可能这不是很好的选择,但如果是想追求精神财富的,那你就选对了,这种精神层面的成就感只有愿意去乐于分享,热爱此职业的人才能感受到,说再多你也没有感觉!

 

4、这几年讲课科目越来越少,反而感觉课程量越来越多,越发感觉到了少而精的好处。专一还是挺有效的一种策略,定位好自己,坚持应该坚持的,三年以内不推出新课程,力争成为基层管理培训的标杆讲师,讲课就是如此,需要不断打磨,成为“课痴”,时刻对市场和企业保持极其敏感,坚持在实践和理论边缘行走。

 

5、少即多,慢即快,用乌龟哲学来指导自己,沉浸在自己的培训领域永远淡定地看待任何的风雨摇荡!

 

 

职业培训师:邹文强
QQ:234869267
助理QQ:570139034
助理电话:13544118016 张女士
课程关键字:MTP中层管理、基层管理/班组长、管理者职业素养、85/90后管理技术、新任经理、营业厅经理等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33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