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文强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成就他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235
  • 博客访问:2208895

专家文章

邹文强精品课程:《打造高效能班组长》的11个关键信息! 2011-04-01

 为了更好地与各位培训公司的合作伙伴互动,加强对邹文强老师2011年第一主打课程《打造高效能班组长》课程的深度了解,特别设计了11个关于课程的关键问题,以问与答的方式给各位做一个简要介绍,以便进行市场推广。

      1、问:为什么在2011年把《打造高效能班组长》作为第一主打课程?

    答:本人定位于中基层管理人员管理技能,以及班组及营业厅系列课程领域,MTP中层经理的课程一直在讲,营业厅系列课程也是研究、实践和授课历史比较长,基层管理者及班组长的课程因为研发的效果符合市场需求,几年下来,受到培训机构和客户的热捧,累计185期以上,快400天的量,有成熟的课程体系,知识点符合贴近学员需求。所以,结合培训机构的认可度,还有个人的课程深度研发的理念,计划在2011年依然把成熟课程《打造高效能班组长》作为第一主打课程。

    

    2、问:这个课程面对的行业有哪些?

    答:主要是通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电力(供电、发电企业)、银行为主,其次是一些制造型等通用性行业,主要是我的工作背景和经历与前几个行业有关系。

    

    3、问:银行等金融行业也有班组长吗?

    答:答案是肯定的,我不止在一个场合说过,班组长是基层主管和一线管理者的统称,比如银行的大堂网点,本身就是一个大班组,下面有营业班组,理财班组,会计班组等若干个小班组,客户经理、信用卡中心,还有众多职能部门,比如招聘主管、培训主管、财务主管等,均属于班组范畴。只要是团队管理者,下面带有员工的基层管理者,均统称班组长,其实其他行业也是如此的定义。

    

    4、问:这个课程的最大亮点是什么?

    答:邹文强老师是从一线基层员工干起的,干过人力资源、市场、咨询顾问等一线岗位,也从事过中高层的管理工作,所以,比较客观地能从公司及领导的角度,明确基层管理者的职责和角色,同时具备一线实战工作经验,对于基层管理者的困惑和问题比较熟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学员反馈说:很切实工作,有很多共鸣点,甚至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同时,所有工作案例均是邹老师亲身经历过,或者培训过的企业的标杆案例,保持原创性和实战性的有效结合,不重复、不务虚,即使很多学员听过类似的课程也没有关系,可以继续来学习此课程。

    

    5、问:邹文强老师,能否用一句话概括讲授此课程的感受?

    答:一切围绕学员工作实际问题展开,既给理念,又给具体思路、方法和解决方案。

    

    6、问:听说你在讲这个课程过程中,力求讲班组长的困惑核心点,很少讲一些废话,是吗?

    答:直接对接班组长的工作,顺便衍射至生活、家庭、亲子教育,职业发展等领域,使课程有明确的核心点的同时,显得非常丰富,信息量也比较大。

    

    7、问:听说您在讲课过程中,从不带领学员做游戏,喊口号或标语,是吗?

    答:是的,我在所有课程中,现在也一直坚持一个原则,不做培训游戏,不带领学员分组的时候花很多时间在喊口号、队歌、对训、风采展示上,因为这些流程在浪费时间,而且不能真正让学员进入触动内心的互动。你需要用内容,用你的引导让学员来破冰,让学员自然融入学习氛围,拉近学员和你的距离,真正的互动不仅是现场气氛,还有学员的专注、投入和心灵的触动。

    

    8、问:这个课程一般最好是多少课时?

    答:标准版2天,每天建议6-6.5个小时,不建议超过7个小时,一般是6个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调整至1天、2天、3天,甚至4天均可以,只是课程模块差异而已,建议一天不超过4个核心模块,内容太多,否则是蜻蜓点水,没有一个点能讲透。

    

    9、问:这个课程与其他同类课程的优势在哪里?

    答:第一,完全工作情景案例原创,密切结合行业与工作实际,符合班组长工作现状;

        第二,讲师有很长时间的基层管理经验,很了解班组长缺什么,想什么,要什么;

        第三,近400天课程量是市场考验,无论是客户口碑,还有学员反馈,还是课程逻辑体系,还有讲授娴熟度,同类课程无法相比。

        

    10、问:针对这个课程有分层分级,比如初级、中级和高级吗?

    答:目前因为所有企业均没有明确的评价标准,因为评价标准很难界定,一般现在是根据绩效、岗位、工龄等纬度来划分,不过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可以对内容进行调整和规划,对于不同学员层次内容可以有所差异。

    

    11、问:邹老师,班组建设与管理方面,您目前除了讲授培训课程之外,还兼做类似的咨询项目吗?

    答:经常接到培训公司的伙伴给我电话,询问我是否有时间参与类似的咨询项目,其实,我也想参与,毕竟这样对于课程和专业的沉淀有好处,而且我自己一直在深度研究和实践,但是,确实是因为培训档期安排地很紧张,目前还暂时没有时间去参与咨询项目,将来等规划清晰后说不定会重点操作几个咨询项目也有可能。

    

    (作者:邹文强,自由职业讲师,曾经在跨国美资NEO集团,深圳问鼎担任培训总监,高级顾问和专职讲师等职务,班组与营业厅,以及中基层管理人员培训专家,课程领域:MTP中高层管理技能、班组建设与管理、职业化素养、营业厅系列(厅经理/现场管理/主动营销/体验营销)课程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商业银行各省市公司、分支行的长期顾问,更多资讯请上邹文强培训网:www.zouwenqiang.cn,搜狐官方博客网址:http://www.zwqdfwcareer.blog.sohu.com/#tp_9cc0c24792)   

推荐
成就他人
类别:非人力资源 |   浏览数(40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