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1
  • 博客访问:898522

专家文章

中泰龙集团降本增效系统训练 2021-03-13

标签: 降本增效  

 2021313日,广东中泰龙集团总裁、总经理及各部门管理人员160多人共同研习《利润空间—降本增效系统》;格力电器、慕思集团、长盈精密等26家企业的50多名管理人员共同参与了研修。

 

中泰龙集团是一家集专业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办公家具企业,2005年为博鰲亚洲论坛提供产品支持,同年9月,中泰牌产品荣膺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训练中,姜上泉导师剖析了降本增效的三项内容:

.总成本下降≥5%如何操盘?

姜上泉导师重点阐释了总成本下降≥5%的操盘方法和实施步骤,如何结合公司年度经营规划制定降本增效目标,如何制定三项成本和三项费用的降本增效达成方案,如何通过降本增效六维驱动图达成降本增效目标,姜上泉导师通过案例做了详细说明。

 

.降本增效成果如何精准核算?

从财务数据看降本增效成果很重要,比如有些企业,每个部门都说降低了成本,但财务利润表没有变化,这就很难向企业董事长解释;再比如有些企业定制化生产,很难做标准成本核算,如何计算降本前后的成本下降金额?再比如有些企业降低采购单价,但采购单价的波动取决于市场供需状况,如何衡量采购人员的降本贡献?还比如有些企业做生产降本增效,如何计算生产效率提升降低的人工成本?这些问题,都是降本增效需要关注的财务问题。

 

.降本增效系统与精益管理的差别?

鉴于中泰龙集团推行精益管理多年,而且设置了专职的精益推行部门,姜上泉导师在训练中指出精益管理与降本增效系统的差别。

 

降本增效之“降本”指的是改善三项成本与三项费用,降本增效之“增效”指的是提升毛利率与净利率,如果脱离三项成本、三项费用、毛利率、净利率来谈降本增效,就是不规范和不科学的。

 

精益管理关注生产现场,侧重浪费改善,更多是基础建设;降本增效关注公司经营,侧重利润提升,更多是价值链改善。

 

如果说精益管理是“点”的突破,那么,降本增效则是“系统”的突破;比如,精益管理改善了某一条生产线的效率,效率提升了,但公司利润不一定会提升;降本增效依据三大财务报表改善公司的“净利润率、资产周转率、资金杠杆率”,这就必然是全价值链、全系统化之“产、供、销、人、发、财”的改善。

 

训练前,姜上泉导师在中泰龙集团生产现场进行了调研,训练后,姜上泉导师与中泰龙集团总裁就降本增效关心的一些问题做了沟通与交流。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1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