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8294

专家文章

库存有多高,企业问题就有多大。库存是用一个错误来掩盖一堆错误 2014-07-10

 第三部 成本分析与控制工具

第一章 材料成本的分析与控制

第一节 编制和实施资金占用成本管理会计科目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励,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产品成本的竞争。而当前人员工资、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成本管理日益重要,这要求会计人员要参与企业的管理,进行成本管理和控制,而不仅仅对产品成本进行核算。而成本会计作为会计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其内容设置已呈现出一定的局限性,无法满足企业进行成本管理和控制的需求,有必要对成本会计内容进行创新。

企业在微利时代,摆脱困境或者说想要存活下去,办法就只能是增加销量扩大生产,技术创新做利润更高的产品,或者是节约成本。但技术创新也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技术总有过时的时候,再者在企业利润微薄的时候进行技术创新的风险是巨大的。所以大部分企业都选择加大销量扩充生产,导致了库存的增高、原材料储备增大,设备增加,人员增加。于是资金占用的成本便越来越大。

 “库存有多高,企业问题就有多大。库存是用一个错误来掩盖一堆错误”。资金占用的成本将消耗利润的很大一部分。

在利润微薄的时候,企业唯一走出困境的办法就是节源开流,注意是先节源再开流。你得先从整个的运营过程中去找出不必要的浪费,杜绝这部分浪费来提高利润,才能有足够的资本及能力去创新技术,创造更高的价值。

建立管理会计科目是企业成本控制必须走的一步,而成本的绝大部分来自原材料及库存,所以编制和实施资金占用成本管理会计科目便成为成本控制所要走的第一步。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非财务人员 |   浏览数(40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