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922

专家文章

微利时代就是成本竞争的时代 2014-06-23

 第三节 微利时代就是成本竞争的时代

 

一、微利时代企业竞争主题的改变和转型

   在生产者主导特征日趋弱化、消费者主导特征日益凸显的当代市场经济中,企业只有真正的回归到顾客层面,围绕顾客价值的创造与交付,构成起新的竞争模式与管理体系,才能赢得自身的生错发展空间,否则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在生产者主导特征日趋弱化、消费者主导特征日益凸显的当代市场经济中,企业只有真正的回归到顾客层面,围绕顾客价值的创造与交付,构成起新的竞争模式与管理体系,才能赢得自身的生错发展空间,否则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二、迎接战略性降低成本的新时代

    过去我们谈到企业竞争战略里面很重要就是低成本、差异化、专业经营,这三条很浅显的道理还是很实实在在指导企业的发展。过去的提法说三点,其实三点一线是一字并肩王的考量。低成本也能成功,差异化也能成功,专业经营也能成功。低成本福特车成功了,中国的格兰仕也成功了,服装差异化经营非常明显,有几英磅一套的服装,还有几千万英磅一套的服装。专业经营,小区里面注重对众多客户的服务。任何三点都可以促成一个企业的成功。

现在不同了,不是几十年前提出这个理论时的环境下,那时候三点都可以成功是一字平肩王的状态。现在是倒三角的状态,一个企业可以用专业经营走成功之路,也可以走差异化成功之路,但是不管走什么,只是通过这两个办法甩掉尽可能多的同类企业。总是还剩一些跟你非常相似的企业,如何甩掉跟你非常相似的企业,最后的法宝就是低成本。

三、微利时代对制造型企业的巨大挑战

过去你可以在一个省一个国家里面走差异化就没有对手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但随着全球经济的一体化、交通、通讯、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及政府政策壁垒的进一步打破,现在每个角落都有可能存在竞争对手。竞争者少了,同类少了,甩掉最后一个同类,唯一的办法就是低成本

企业降低成本既要节流,更要开源,不少企业降低成本本末倒置,做成了“开流节源”,而不是“开源节流”。

如何开源节流,请学习《成本精准控制》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非财务人员 |   浏览数(28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