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上泉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10
  • 博客访问:897895

专家文章

不能拿鸡毛当令箭 2013-12-17

 

  企业管理是件很复杂的事情,我们提倡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但有些企业主、学者力尽世俗文化的市侩、权术和心计之能,把复杂的企业管理粗糙的简单化。使企业发展朝着错误的方向走上了不归路。企业家一边要拿着砍刀,一边要磨着尖刀。这个尖刀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具备三个核心:核心业务、核心产品、核心客户。把你的精力和时间聚焦在你最核心的最有生产力的地方。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应该是一个企业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一个企业所特有的,能经得起时间考验具有延展性并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如海尔的核心竞争力张瑞敏说是创新能力。不可模仿,不能被拿走。业务、产品、客户?业务可以是你的,也可以是别人的,产品在中国被仿冒不是难事,客户是最不可靠的。这都够不成竞争力。把这些当核心竞争力,只是拿鸡毛当令箭。核心竞争力应该是在良好的企业文化下形成良好的学习能力、凝聚力、自我改造能力从而具备创新能力。才能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被复制,没有对手。

    我们总想拥有出奇制胜的法宝,并且不懂得站在自己的位置上能为员工做些什么,我们总强调企业核心竞争力,但我们却很少去思考一些简单的道理;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以爱心凝聚为基础的。于是我们树品牌,搞研发。但随后发现品牌可以砸掉,研发刚出来就过时了。于是企业主气馁了,根本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

    做为企业主,你是如何思考企业管理、核心竞争力的呢?你是否认为这些都是虚的,唯有订单才最真实

推荐
姜上泉导师联系方式:13530390209(专职助理蒋老师微信同号)
类别: |   浏览数(27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