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郭咸纲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5
  • 博客访问:288964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制度实现方法 2007-11-19

标签:

    企业管理制度实现=管理制度+(业务流程+ 管理表单)+管理判例

    制度是管理之法,是企业管理最重要的手段,它为企业日常管理活动的有效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既然制度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是如此的重要,如何才能建立一套科学的、完善的制度呢?这或许一直是企业家梦寐以求要解答的问题。

    G管理模式认为一套好的管理制度的形成过程是:首先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编写各种制度;第二,根据制度编写业务流程;第三,根据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编制各种管理表单;第四,根据实际发生的业务行为结合管理业务流程、管理制度、管理表单编制《管理判例手册》。这样,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制定出来了。

    “欲速则不达”,制度的形成需要一个过程。只有通过企业性质、产业特征和所处发展阶段的实际分析,才能制定出科学、系统、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

    制度形成了,但不去实施,那么制度也只能是一纸空文,所以我们一定要注重实际行动。再好的制度如果束之高阁,它还不如正在运行中的不很完善的制度。

    经典故事

    从前有个老裁缝,手艺出众。一天,裁缝店来了一位顾客,很神气地说:“给我做一套衣服!”老裁缝笑着给他量尺寸,并把衣服的前片比后片裁得长。顾客急得直叫,老裁缝不理睬他。等衣服做好了,顾客一穿,前后正好一样长。顾客问他原因何在,老裁缝意味深长地说:“你刚做了大官,走路一定要挺胸凸肚,所以我要这样裁”。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40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