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鹏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员工心态培训 课程抢订电话:13926523157  QQ:128057558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34
  • 博客访问:4820211

专家文章

积极心态与自信心建立-曾鹏锦 2012-03-09

标签: 积极心态   心态   情绪管理  

 

 
一.何谓自信心
自信心:简单地说,自信心就是相信自己。详细说就是相信自己所追求的目标是正确的,也相信自己有力量与能力去实现所追求的那个目标。包括:自信认识、自信体验和自信行为。
    例子:用钥匙开门
    钟南山:“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只要有一定的把握的话,我首先考虑成功,而不是失败。”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百米赛上,美国吉·海因斯以9秒9打破10秒纪录。 “天哪,那扇门原来是虚掩着的!”
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自信心与他的成功概率成正比。成功越多,自信心越强;而自信心越强,成功也就会越多。
    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心,常常是取得胜利的唯一法宝。———「美」威廉·詹姆斯
 
二.自信心的主要特点
w     明确的目的
   在审慎权衡主客观条件的基础上,定出经过一定努力就可以实现的目标。中等难度的目标,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结合。“大目标,小步子”
w     乐观的情绪
    “天生之人必有才,天生我才必有用”
w     坚强的毅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心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蒲松林
w     远大的理想
   宁静致远
 “我做过一个梦,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我和我的助手们一块在稻田里散步,在水稻下面乘凉 ”—袁隆平
w     谦逊的品质。
   “满罐不响,半罐晃荡。” 
曾鹏锦课程预订
助理:任文丽
电话:15915305328
QQ:1771855967
 

推荐
员工心态培训 课程抢订电话:13926523157  QQ:1280575583
类别: |   浏览数(35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