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尹乐华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中山
签名: 梦想支持我们奋斗一时;信仰支持我们奋斗一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4
  • 博客访问:325779

专家文章

企业培训师的发展和方向 2012-02-10

  如何培养自己优秀的培训讲师和培训工作的组织者是这些年来一直困惑着培训中心的问题,由于相关人才的大量缺失,同时由于培训模块的出现并没有引起很多分公司在运营过程中的重视,待遇不够好等等原因,很多优秀的培训工作者大量外流,导致培训工作一度进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自己的培训部门和培训讲师只能从事简单的培训组织和简单的公司培训,在提升企业学习力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却远远无法达到相关要求,而专业的培训却需要从外界邀请外援公司进行合作。

  更有甚者一些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的培训却由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担任。这就导致了我们的培训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分公司不重视培训,没有专业人员负责培训,因此培训效果不佳;由于培训效果不佳,各分公司的培训热情不高,特别是一些没有质量和流于形式的培训大批量出现在分公司培训过程中的时候,这种抵制培训的情绪就更加明显;而因为培训效果不明显,分公司就更加不重视培训,培训越来越没有办法产生作用,公司的学习力就逐步的降低,最终就形成了当前的格局:公司有人才,而留不住人才。

  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首要原因就是公司在成长过程只注重业务能力和销售力的增长而忽略了一个人对企业的感情和忠诚度的培养,也就是没有一个系统的企业文化的培训,员工在利益的驱动下为企业服务,如果有一个更大的利益摆在眼前就会毫不犹豫的离去。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建立一个强大的公司内部培训机构,引进专业的培训系统,并给予强大的支持和重视。让公司在自己的培训和培养下建立起自己的灵魂,从而成长为基业长青,百年永存的企业。

  一个优秀的培训工作人员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和能力呢?

  古语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

  一个优秀的培训工作者不仅要有专业的知识、娴熟的技巧、丰富的人生经验和阅历更重要的是优秀的品格。因此一个优秀的培训工作者需要具备的第一核心的条件就是有道,有道方能传道。那么什么是道呢?有道及有德。中国人经常讲的德行就是通过一个人的行为来看这个人的品德。一个优秀的培训工作者首先需要具备的优秀品德是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古语讲过:“为人师表”。就是一个老师要言行一致,做好表率。

  严格的要求自己,同时做到言行一致,言出必行,这个老师就是有德的老师。

  一个拥有了良好品德的老师同时还需要具备极强的专业技术,术业有专攻、闻道有先后。一个老师在讲授一个课程时,除了要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以外,还需要具备实践动手的能力,只有实践和理论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才能讲授出生动和有效的课程来。

  一个优秀的老师最高成就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的人生成长后的经验和阅历为别人答疑解惑,帮助别人打开心门,增长智慧,从而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身的价值,成就卓越人生。

  今天的您,也将走进这个行业,并用自己一生的热情和执着去完成自己人生的使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成就精彩人生。当我们打开这扇通向卓越的培训之门时,我们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伟大的目标:

  建立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帮助所有人成就精彩人生为己任!

  让我们一起努力!

推荐
梦想支持我们奋斗一时;信仰支持我们奋斗一世!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90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