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孟森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地点: 山东 临沂
签名: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3
  • 博客访问:1000381

专家文章

爆品到底是什么 2017-07-01

标签: 创新   渠道  

爆品就是引爆市场的口碑产品,甚至只是一款单品。

传统工业时代的超级产品,所有创新是“以公司为中心”,成功要素是技术创新、工厂以及渠道,用户不是不重要,而是在整个价值链里处于非核心位置。
互联网时代的爆品,所有创新是“以用户为中心”,成功要素不再是工厂、渠道等,而是杀手级硬件体验,杀手级软件体验,甚至让用户成为粉丝。
传统工业时代的爆品是很少的,但是在互联网时代必须拼爆品。爆品必须具备三个关键因索。
第一,一个极致的单品。传统工业时代是很难相信单一产品能够产生规模效应的,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一定要相信,把一款产品、一个卖点做到极致,就能打爆市场。
第二,杀手级应用。传统工业时代强调的是杀手级价格,互联网时代强调的则是杀手级应用,即要找到用户的应用点,而不是聚焦于功能点。举个例子。四川成都有很多做辣椒酱的品牌,大多都是在强调产品功能——原料多好、多辣。但有一个叫“饭扫光”的辣椒酱,直击用户的应用体验,就是让你吃饭一扫而光。
第三,爆炸级的口碑效应。传统行业的产品是渠道、广告猛推型,不好复制。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则必须依靠用户的社交口碑效应,这很容易引发链式反应,几个礼拜就能引爆。
这种爆品战略完全是可以复制的,甚至做爆品也是互联网创业、创新的必修课。如果你的产品不够爆,就会有其他爆品来颠覆你。

推荐
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20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