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静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卖场后台系统设计专家
零供关系课题研究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3
  • 博客访问:2022924

专家文章

《厂商为什么说卖场不好做》系列 卖场为什么做不好? (1) 2013-03-18

 卖场做不好的根本原因-----不用心

纵观卖场的发展趋势,已经从几年前的百花齐放,疯狂开店卡位据点,发展至如今的规模整合,绩效优化,零售业正在进入精细化经营的时代。零售卖场的整合就是对各类资源的整合,作为卖场的核心资源之一----供应商的优化整合势必成为卖场调整发展的重要动作。离开供应商,卖场什么也不是,说到底,卖场玩的就是供应商的组合,选择匹配的供应商,建立科学高效的供应商管理制度,让供应商的价值贡献最大化,是卖场的终极思考题。在这个过程中,卖场需要很多很多优质的供应商,并乐意与有智慧有前途的供应商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乃至战略发展关系。

总结下来就是卖场需要供应商!特别需要!永远需要!

卖场的发展史就是供应商的发展史!

卖场必须与供应商一起才能下出棋局,这就是个不停歇的互动游戏!

 

卖场需要供应商,而且必须与供应商合作,那供应商的机会可谓多多,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多的供应商在抱怨:卖场难做?无数窦娥的喊冤声几乎成了零供关系脆弱的扩音器,难道生意就不做了吗?日子还是照样要过滴。与其一边抱怨卖场真他妈难做,一边还要每天挣扎着去找采购,去找门店,在抗拒和靠近之间煎熬纠结,整天愁云惨雾的,还不如彻底的把这事琢磨清楚了。认真思考一下:卖场难做,是卖场真的不需要供应商吗?答案当然是NO! 卖场做不好,是事实上没办法做好,还是根本就没有用心做?如果是没办法做好,那些个优秀的企业又如何跟卖场共存了几十年,还在健康持续的成长?所以,结论就是:那些在喊卖场不好做的供应商,更多的是没有用心去做。当然,这样说可能有些不人道,有很多供应商会很委屈,说我真的是想尽了办法,掉光了头发,操碎了心肝,可是卖场还是没做好呀?那就要检讨:是方向出了问题?是团队出了问题?还是管理出了问题?甚至是老板自己出了问题?如果检讨下来发现都没有问题,那就是还在路上,还需要坚持才能看见光明。但是,谁敢说这些环节都没有问题?在商业领域,问题总是有办法解决的,无非是解决成本与解决时间的差异,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总可以找到办法的,方法总比问题多嘛。不然,人类怎么发展,社会怎么进步?所以,对于习惯说卖场不好做的企业,总说卖场搞不定的企业,归纳为不用心,似乎也符合逻辑。

 

下期预告:既然很多人都在说:卖场不好做,卖场做不好,我们就一起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从两个层面来看:老板层面和员工层面;从两个角度分析:不会做和不想做。

推荐
卖场后台系统设计专家 零供关系课题研究者
类别:门店销售 |   浏览数(54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