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潘文富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经销商问题研究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9
  • 博客访问:1299312

专家文章

什么是好单位 2021-01-21

 

潘文富

 

大学毕业之后,从部队退役之后,接下来就要找单位上班了,那么,找个什么样的单位?自然要找个好单位,尤其是父母会更加看重这个。

什么是好单位?就是背景好、稳定、收入高、福利齐全、旱涝保收、社会地位高、工作简单、压力小、风险小、责任小、有发展空间、上岗要求低等等。诸如政府单位、央企、事业单位、大外企等等,还有人说的更直接,能自由玩手机的就是好单位。

这是按照临近退休,安排养老的标准来找工作。若是已经五十多岁了,试图找这样的单位也正常,若是年轻人,年纪轻轻就只关注这些,就是把自己提前搞废了。

当然,也有人会说去这些好单位,照样也能学习,也能提升自己。省省吧,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进了这么好的单位,这么轻松又舒服的工作,日子过得又很安逸,你还会发奋努力吗?还会认真学习吗?还会不断找机会来提升自己吗?你真有这么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吗?你能克服自己的惰性吗?

在许多领域,资源的拥有量和工作效率是成反比关系的。当人有足够资源的时候,技能和创造力必然会下降,这人有了指望,就没有压力了,自然不会发奋努力了。在所谓的好单位里,指望自己的单位好,工作舒服,自己的人际关系也好,何必提升自己和努力上进呢?再说了,身边的同事都在享受安逸的日子,你一个人跳出来拼搏努力,这还能和同事们愉快的相处下去吗?

说句更难听的,找单位上班,是打算创造财富?还是打算通过分享别人创造的财富来获得自己的利益?通过单位,特定岗位和权力,来获取别人的钱,这样有意义?有价值?

若想真正意义上的提升自己,创造财富,就应该从能历练自己的单位(哪怕是个小公司)和岗位(哪怕是个基层岗位)开始做起。从基层做起,注重工作中的学习和成长,全面熟悉了解,经历操作,经历事故教训,全面锻炼自己。

所以,所谓好单位,更多是看自己想要什么?是找个养老的地方?找个有机会能分享别人创造财富的地方?还是找个能真正地提升自己,创造价值和财富的地方。

推荐
经销商问题研究者
类别:职位分析与评估 |   浏览数(2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