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710

专家文章

微信来了,有多少企业会倒闭? 2014-08-08

 

因为企业是市场的产物、时代的产物、社会的产物.所以一家企业要想持续生存、发展、壮大,老板就不得不关注外界市场的变化.如果一个老板只知道低头拉车,不知道抬头看路,也许你的车子拉得越快,离成功越远.
 
今天的中国,由农业时代、工业时代、商业时代、网络时代、已经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老板的思想观念不能与时俱进,那么企业必将被市场淘汰,这绝不是耸人听闻.
 
也许有人说,微信跟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不玩就是了.是的,你可以不玩,但是不代表你的竞争对手不玩,你的客户不玩.如果他们都在利用微信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帮助企业获利,你不懂、不学、不玩,你的企业如何跟他们竞争呢?你又靠什么吸引客户呢?
 
现在很多老板总是抱怨生意不好做、客户不好找.却不想想,我们曾经的客户哪里去了,难道中国的人口少了吗?不是的,客户都转移了.因为每一个时代的变革,都会经历消费者的大转移.农业时代的后期,消费者都进工厂了,所以农田没人种了;工业时代的后期,消费者都进商场了,所以工厂不好开了;商业时代的后期,消费者都在网上了,所以商店不好经营了;网络时代的后期,消费者都开始用手机上网了,所以网站的客户也越来越少了.这就是时代的变化,社会的发展趋势.
 
今天企业的生意不好做,不是你的努力不够,不是你的产品不好,不是你的服务不周到,而是你的经营模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之所以一次次由农场到工厂,由工厂到商场,由商场到网络,再由网络到手机,因为他们都在追求幸福、快乐、方便、轻松、省钱.难道消费者有错吗?消费者不会忠诚于哪个行业或企业,他们只忠诚于自身利益.这是他们的选择和自由,我们谁也无权干涉.如果我们不能改变消费者,那么就只有改变自己.如果你既不愿意改变自己,又不能改变消费者,那么只有等着企业破产.
 
那么,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微信的到来,传统企业有多少会倒闭呢?因为农业卖得是原料,工业卖得是产品,商业卖得是商品,网络卖得是服务.可是微信出来以后,企业不管是生产原料,还是生产产品,销售商品,最后一键就到了消费者手中.大家想想,未来社会将有多少企业将无利可图了.
 
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消费者不需要中间商,不需要商场,不需要服务员了.他们只需要仓库和搬运工了.所以未来的企业,你要么就是网下帮别人生产或运输产品,要么就是在网上帮别人卖货.如果企业即不能为消费者提供运输服务,又不能在网上进行移动互联网销售,那么企业就成为多余的了.
 
因为企业存在的价值就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当消费者在网上就能买得到优质的产品,送货到家的服务时,你的企业还有存在的价值吗?所以企业要想长期生存和发展就一定为客户创造价值.不管你的企业有多大,当你的客户不需要你的时候,你的企业离倒闭就不远了.
 
今天微信到来,它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因为微信提供了以前企业无法提供的价值和服务,这就是微信的魅力所在.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战略规划 |   浏览数(88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