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521

专家文章

提升企业先提升人 2014-05-13

  只要是办企业每个老板都有梦想。他们巴不得一夜就把企业做大。可是企业是人创造的结果。如果一家企业的人员素质不提升,却指望企业提升,这是不现实的。

  中国大多数老板为了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梦想,他们非常注重企业硬件的投入,企业形象工程的塑造,却不重视企业人员素质的提升,员工福利的改变。结果,企业再新的厂方,再好的机器,却生产不了好产品,卖不出去好价钱。因为企业忽视了人的变化。

  要知道,一家企业的高度是由人的高度所决定的。老板的高度决定了经理的高度,经理的高度决定了员工的高度,员工的高度决定了客户的高度。如果企业不注重人才的建设和培养,那么谁来实现企业的梦想呢?

  因为不管多么先进的企业都需要人来操作,不管多么优质的产品都需要人来销售。如果企业只注重硬件的改造,不注重软件的提升,那么企业的硬件谁来操作呢?所以不管老板有多么伟大的目标,远大的理想,首先你必须有一群人。一群能干的人,一群忠诚的人,一群有责任感的人。只要有人在,企业的事就能做成。没有人在,企业再大的梦想,也只是水中月、镜中花。

  然而,有太多的老板到今天为止,始终没有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有的老板买房子、买车子、买机器,一砸就是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可是对于人才的招聘和培养,老板总是心不甘情不愿,却天天在抱怨员工的不是。

  为什么今天的企业老板需要高度重人呢?因为今天的人才地位大大地提升了。优秀的人才到哪里都不缺少自己的位置。如果老板舍不得在人力资源方面投资,那么你就招不到优秀的人才。如果企业没有优秀的人才,即使企业有一流的项目,也会由于三流的人才把产品搞得不入流。相反,如果老板高度重视人才的投入,那么不管是企业内部的老员工,还是外部的新员工都愿意加盟企业。老板只需要培养老员工,吸引新员工,企业就有用不完的人。企业有了高质量的人才加入,做什么事都变得轻而易举了,这就是人才的价值。企业用越优秀的人才就越赚钱。

  因为中国早期成长的企业,他们往往来是靠关系、靠胆识、靠机遇成就了你今天的事业。所以老板认为人不重要,只要企业有钱,什么事都能做成。这就是现代企业的观念误区。

  其实,今天的社会找人比找钱还难。当然,我们是否指优秀的人才。因为对于钱来说,大多数具有硬件设施的企业,都可以到银行贷款,可是并不见企业规模大,环境好就一定找得到好人才啊!因为越优秀的人才,越关注企业的软环境。更关注人才的成长空间和企业的发展前景。所以好企业一定要高度重高人文环境的打造。我们宁可多花钱招一流的人,用三流环境,也不要乱花钱用一流的环竟,找二流的人。

  要知道,企业的人才没有造好,再好的企业环境都是浪费。因此,企业要变革、要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人才的提升。企业的人事工作都是先有人再做事。所以老板要实现梦想必须先提升人再提升企业。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6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