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650

专家文章

企业需要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服务有价值的客户 2011-10-27

  做好一家企业为何需要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服务有价值的客户?因为不管是大企业也好,小企业也好,企业赚钱的关键都是少数的产品和少数的人。所以未来社会那种大而全的企业越来越不具有竞争力。

  对于一些包罗万象的网络,好产品或好人才一般是不会光顾的。因为不管是哪个行业,刚开始入行的时候,也许品牌不重要,人才不重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的发展,这些企业慢慢地就会出现行业细分,市场细分,客户细分,人才细分。所以做企业刚开始也许是数量,速度,先机的竞争,后面却质量,品牌,人才,经济实力的竞争。

  一家企业能否做好,首先看你进入市场的时期对不对,然后看你提供的产品对不对,后面再看你服务的客户对不对。因为一个行业,不是你进入早就一定会赚钱,也不是你进入晚就一定亏本。而是看你是进入行业的时机和操作方法是否相吻合。

  为何人们说粗放期的企业靠营销,成熟期的企业靠管理呢?因为一家企业要想持续稳定地增长,关键在于它永远需要适应市场的变化。企业进入太早或太晚,太快或太慢都无法在市场生存。当然,如果企业的操作方法与市场吻合,做企业就不存在早晚或快慢了。今天之所以有些做得早的企业会倒闭,或者说做得晚的企业也无法生存,关键原因就是企业的操作没有与时代的发展同步。

  做手机有市场吗!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说有的人有有的道理,说没有的人也有没有的说法。为什么呢?如果是把手机做成苹果牌一样的手机,那么肯定有市场。如果是做成过去十多年的砖头手机,肯定就没有市场。因此,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创新。

  也许这句空洞的大话谁都会说,关键是企业如何创新,朝什么方面创新,什么时候开始创新,创新步伐走多快?这才是企业成败的关键要点。因为创新太快客户跟不上,企业做出来的产品没人要,创新太慢客户跑得太快,企业做出来的产品,早就被市场淘汰,所以如何创新才是老板最需要破解的难题。

  今天多数倒闭的企业不是因为创新太快,就是因为创新太慢,不是因为创新太多,就是因为创新太少。所以企业的发展如果没有配合上市场的发展,客户的需求,那么它就会被客户抛弃。没有了客户的光顾,企业自然就破产了。

  什么最有价值的产品?客户认同,接纳,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企业不能改变客户的意愿,只能改变自己的产品。过去的手机功能关注是通话,未来的手机功能也许是关注上网,这就是客户的需求。因为每一样产品,随着市场的发展,客户需求的扩大,那么他们使用价值会越来越多,但是作为企业或商价来说,我们再大的企业也不可能无限止的满足客户的全方位要求,我们只能提供他们关注的核心价值,谁能把握住,谁就能成为企业的老大。

  对于服务有价值的客户,原因也是同样如此,一家企业到底是换产品重要,还是换客户重要呢?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劣势。企业是根据产品找客户,还是根据客户造产品呢?对于年轻人的产品,永远是根据产品找客户,因为人会老,但是产品不能让它老。比如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麦当劳等年轻时尚的产品。这些企业永远是锁定年轻客户。他们的客户经常在换,但是产品没有换。对于有些企业来说,如房地产,商业,贸易类的企业来说,他们是产品经常在换,但是客户没有换。前者是把相同产品卖给不同的人,后者是给相同的人提供不同的产品。所以作为一个老板,如果你想创新,那么你一定要把这个问题想清楚,你的企业是以人为中心,还是以产品为中心。只要企业的定位与客户的需求相吻合,那么企业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反之,企业就难长期生存和发展。

推荐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6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