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立平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重庆 江北
签名: 石立平微信公众号:shiliping88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240
  • 博客访问:13474830

专家文章

客户才是销售人员最好的老师 2008-04-11

标签:

    市场经济的到来,销售人员的一切活动都是以客户为中心。只有客户才能让企业带来利润,只有客户才能让企业不断发展。一个销售人员,如果你想快速成长自己,你想做出好的销售业绩,那么就得向客户学习。只有销售人员成长的速度跟上客户的要求,才能创造良好销售业绩。因为关注我们成长的是客户,对我们严格要求的是客户,不断地投诉和批评我们的是客户,所以客户会让我们做得越来越好。只有客户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如果没有客户的支持和认可,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无效的。没有客户给钱,再大的企业也会倒闭.

    因为客户决定了产品的价值,你说是什么不重要,重要是客户认同什么。所以企业不能以自我为中心,不能以技术为导向。而是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客户利益为导向。如果我们做不到,不听客户的话,与客户背道而驰,那么我们会离客户越来越远。最后企业会被客户抛弃,被市场淘汰。
不管客户如何抱怨、挑剔、指责,我们都要接受客户的建议。我们不怕客户有建议,最怕就是客户不提建议,根本就不关心我们工作的好坏,产品的好坏。如果客户不理我们,那么我们的企业就离倒闭不远了,销售人员离失业就不远了。因为他们对我们寄托希望,充满信心,才会不断地提出宝贵的建议,让我们做得更好。所以我们要真诚地对待客户、感谢客户,理解客户的良苦用心。

    优秀的销售人才都是来源于市场,他们都经过了客户的严格考试。因为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什么样类型的客户都有。客户有的对公司挑剔,有的对产品挑剔,有的对人挑剔。有人说价格高了,有人说产品差了,有人说送货晚了,有人说服务不周到了。这些都是销售人员会不断遇到的问题。不管你的企业做得多么优秀,产品如何好,总会有不满意的客户。而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他必须勇敢地面对这些问题,并且及时提供解决方案。所以艰巨的销售工作造就了销售人员良好的应变能力。他们会对不同性格、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文化,不同要求的客户采取不一样的解决方法。最后让客户买得放心、买得高兴。

    然而,一个没有经历过磨练的销售人员,就无法忍受客户的挑剔。也没有耐心和信心解决的客户疑难问题。你可以跟客户争论,也可以与客户吵架,说客户的100个不对,但是客户可以选择不买啊。虽然你赢回了面子,但是失去金子。销售人员千万记住:效果比道理更重要,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绝对不会与客户争辩是非,他们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他可以在理论上输给客户,给客户面子,给客户台阶,然后自己获得订单,得到金子。这才是高明的销售人员啊!他们会想尽办法让客户赢。最后自己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销售人员只有吃了冤枉亏,受了冤枉气,花了冤枉钱,跑了冤枉路。才能成长为市场销售精英。他们为了一个订单,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历尽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因此销售人员不是一般人可以从事的工作,没有良好心理素质、承受能力,是无法承受客户的沉重打击。但是没有客户的打击,就无法造就卓越的销售人才。

    不管我们看多少书、听多少课。如果我们不愿意经历市场的磨练。不敢直接面对客户,那么永远都不可能成为销售高手。因为销售是做出来,不是学出来。虽然学习是很重要的,但是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做。从客户那里学的东西来得更直接,更有效。因为客户是产品的使用者,只有真正使用过产品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产品的好坏。才能不断地提出产品的改良建议。所以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不仅仅是会说,更要会问、会听。问客户关心的话题,问客户使用产品后的感受。认真听取客户的建议,了解客户内心深处的想法。以便于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服务做得更好。其实挑剔的客户才是好客户,因为他在不断地要求我们做得更好,不断激励着我们前进。所以我们需要感谢客户,他们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70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