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永达
领域: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7
  • 博客访问:1267558

专家文章

教练技术- 一次对话,一生改变 2008-11-07

标签:

 什么是教练技术

    教练是一门通过完善心智模式来发挥潜能,提升效率的管理技术。
    教练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态,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令被教练者有效达到目标。

    教练的核心内容是:教练以中立的身份,通过运用聆听、发问等教练技巧反映出被教练者的心态,从而区分其行为是否有效,并给予直接的反馈,使其洞悉自己、及时调整心态、清晰目标、激发潜能,以最佳状态去创造成果。

    教练技术整合了心理学、催眠、潜能开发、NLP(神经语言程式学)、项目管理等诸多内容,通过10多年的发展,教练技术目前已逐渐成为一个新的行业和专业,它除了应用于企业管理外,还广泛应用于心态、态度、人格、情绪、素质、技能、人际关系等个人成长及家庭、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
 
教练和培训、咨询的区别

   面对群体:教练面对个人;培训面对群体;咨询面对个人或组织。

   各自目标:教练改变内在心智模式;培训传授知识培养技能;咨询提供解决方案。

   使用方法:教练通过倾听和强有力的问题;培训通过解释、示范、演练、指导、讨论等;咨询通过调查、分析、评估、总结等方式进行。

   使用时机:培训适合初期阶段获得知识和技能;咨询适合紧急情况借助外援迅速解决问题;教练适合通过培训后自己成长遇到瓶颈时。
 
教练的类别

   个人成长教练:为某个人提供教练服务的人,接受服务的通常是企业管理者、自由职业者、以及其他迫切渴望成长、渴望突破自我的人。
   企业团队教练:为企业内部团队提供教练服务的人。 

   管理者教练:用教练的技术和方法,在企业内部对下属实施教练式领导、管理的人。
 
我将如何运用教练技术

    首先,在对项目管理者提供培训服务的时候融入部分教练技术、提升培训效果;其次,每月规划部分时间为我最关心的那些朋友们、以及他们身边那些最渴望成长、突破自我的朋友们提供一对一个人成长教练服务。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