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常亮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精益领导力与文化整合专家 丰田华为模式管理梯队培养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2
  • 博客访问:1250148

专家文章

常亮:轮岗培养模式加速领导人才成长 2015-09-02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八

 

/常亮

 

在找到千里马之后,公司应该通过一系列的轮岗机会来培养这些有领导潜质的人才。假定一位领导人在45岁时能成长为公司高层领导,而且在每个岗位上需要工作三到五年才能真正学有所得,做出成绩,这意味着他从刚入职到最终担任高层领导,大约会经历5次轮岗。公司应当通过每次轮岗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这些有领导潜质的人才自己应当积极抓住每次机会,在多个领导力维度上让自己接受挑战、努力学习、加速成长。这些领导力维度包括业务判断力,心理学、激励他人完成工作以及不断督促自己进步的各项能力。

 

“一刀切”式的传统职业发展路径及岗位轮换模式已无法培养出适应21世纪需要的领导人才。在传统的培养模式下,岗位轮换往往太快,这些有领导潜质的人才不得不急匆匆的从一个地区搬到另一个地区,从一个职能部门挪到另一个部门。有时他们还没来得及做出成绩或真正融入不同的文化环境,就已经调到下一个岗位上,因此,公司很难考察他们的实践能力。而且有时这些岗位轮换的工作安排重复性很强或者过于简单,工作难度及复杂程度都很难达到锤炼人才的要求,无法帮助他们做好准备,胜任未来更高的职位。更重要的是,由于工作没有挑战性,这些领导人才会觉得无聊乏味,因而会在公司之外积极寻找更大的发展机会。

 

与传统培养模式相反,高层领导的轮岗培养模式在充满紧迫感的氛围下成长。他们的每一个新岗位都必须充满挑战,这样才能激发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领导才华,才能督促他们不断学习新的领导技能、磨砺自己的性格品质。

 

领导人才必须通过自我反省、高人指点或两者结合的方式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进,才能真正达到学习提升之目的。

 

 

常亮介绍

 

 

 

陆家嘴领导力学院联合创始人,上海君然智学岛首席专家,上海外滩游艇会沪商领袖讲坛CEO/首席专家。

 

中国本土领导力、职业化、人才复制与培养课程研发最系统、最深刻、最落地、最生动、最艰苦卓绝的专家(没有之一)。

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中国本土唯一中高基层以及一线领导力训练专家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领导力培训专家。四川省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首席领导力专家

演说家的激情与风范,企业家的格局与气度,军人的执着与坚毅,学者的博学与才华。

 

被誉为“在传统文化的土壤里可以真正支持本土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专家,可以真正将执行力、职业化、卓越沟通、领导力、教导型组织、工匠精神在本土中小企业落地的专家”。“听一次常亮老师的课程将终身不会忘记”。“提前几年听常老师课,命运肯定完全不一样”。“一生深远的影响,改变几代人的命运”。“企业内部沟通的改善立杆见影”。“两百万学费交下去,我脑袋越听越浑沌。常亮老师的课程让我清晰了老板学习的方向”。(如此评语数以千计)

推荐
精益领导力与文化整合专家 丰田华为模式管理梯队培养专家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5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