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常亮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精益领导力与文化整合专家 丰田华为模式管理梯队培养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92
  • 博客访问:1250142

专家文章

常亮:拉姆•查兰《高管路径》读书笔记之一 2015-08-11

文/常亮

 

当今组织最大的危机,就是领导力出了问题。首席执行官失败的速度比以往快,跌得比以往重,使组织陷入混乱状态。高素质领导人才的不足,已是普遍的事实。传统的领导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失效,在一个部门循序渐进循序渐进晋升至高级管理人员,不能培养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领导才能,无法带领组织应对瞬息万变的商业挑战。基于长期对通用电气、高露洁、诺华集团和德事隆等世界500强企业的观察,查兰提炼出一个解决领导力危机的方法:轮岗培养模式。

这种模式为有领导潜质的人才提供了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使领导人才的培养制度化、流程化,通过岗位轮换、领导反馈、自我修正和重复实践来提升其领导力,帮助有领导潜质的人才“从干中学”和快速成长。

并非人人都能成为领导者。企业必须建立准确识别、选拔领导人才的标准,这是培养领导人才的关键一步。

领导力是通过岗位锻炼和自我修正发展出来的。具有领导潜质的人才必须善于从每一个新职务中发展自己的核心能力、获得新的能力,若能得到上级领导及时正确的回馈,他们的成长会加速。首席执行官职务要求他务必善于学习,从岗位轮换中获得领导能力的大跨越。由于首席执行官职位是一位领导者的最后一项考验,必须在反复处理复杂问题的“持续强化练习”中,学会如何应对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成为高管人员大约需要20-30年,平均在5个不同的岗位上工作过。

领导力是判断一家公司未来的头号指标。领导力不同于财务指标,财务指标只能反映企业历史业绩,强大的领导力才能决定企业的未来。

徐中,杨懿梅译

 

常亮介绍:


陆家嘴领导力学院联合创始人,上海君然智学岛首席专家,上海外滩游艇会沪商领袖讲坛CEO/首席专家。
中国本土领导力、职业化、人才复制与培养课程研发最系统、最深刻、最落地、最生动、最艰苦卓绝的专家(没有之一)。
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中国本土唯一中高基层以及一线领导力训练专家。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领导力培训专家。四川省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首席领导力专家
演说家的激情与风范,企业家的格局与气度,军人的执着与坚毅,学者的博学与才华。
被誉为“在传统文化的土壤里可以真正支持本土中小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的专家,可以真正将执行力、职业化、卓越沟通、领导力、教导型组织、工匠精神在本土中小企业落地的专家”。“听一次常亮老师的课程将终身不会忘记”。“提前几年听常老师课,命运肯定完全不一样”。“一生深远的影响,改变几代人的命运”。“企业内部沟通的改善立杆见影”。“两百万学费交下去,我脑袋越听越浑沌。常亮老师的课程让我清晰了老板学习的方向”。(如此评语数以千计)

推荐
精益领导力与文化整合专家 丰田华为模式管理梯队培养专家
类别:零缺陷管理 |   浏览数(20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