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其波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怀柔
签名: 效果看得见、体会得到!你给我一分信任,我会给你十分健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8
  • 博客访问:2850301

专家文章

企业主别在抱着金砖要饭吃了! 2009-07-04

企业主别在抱着金砖要饭吃了!

 
金砖
乞丐
企业主别在抱着金砖要饭吃了!

何其波

中国有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有很好的项目或产品,然而由于资金不足或战略失误,使很好的产品难以在市场上打开销路造成产品滞销,企业法人疲于奔波找销路,或一天到晚四处筹钱,忙着招聘能人.....事倍功半。可以说是众多中小企业通病----手中的好项目、好产品不知到如何动作,可谓抱着金砖要饭吃.

导致 "抱着金砖要饭吃"的原因是什么?

  1 战略失误:只看到"海市蜃楼'的远景,没有从实际出发,没有根据自己资源、渠道、财力、物力做很好的市场可研。


  2 眼高手低.拣了西瓜丢了芝麻。本想抓大放小,结果是大的没抓到,小的也丢掉了错失了商机。."眼高手低"同样也害苦了一些"怀才不遇"的人,他们讲起来头头是道,满腹经纶.然而实际工作却是啥也拿不起来,成了"高智商的穷人"

  3 营销策略定位不当。中国80%的企业是销售型企业,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市场规律,根据自身实际来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就会事倍功半。低效率、低附加值,是中小企业的存在的症结之一。

  4 过分渲染与炒做。大有“门口挂灯笼------外面红内里空”之势。不能正确估价所占市场份额和自身具备的能力。
  5不重视和珍惜人才.本该重视销售人才的,但又心存顾虑,怕强过自己,从内心把营销人才置于"奴隶"位置,总想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给低廉的工资,创造更多的价值。殊不知其已在因小失大。有的还故作姿态:“你给我创造价值,你要多少工资,由你定”。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其实言不由衷,有的已在不知觉中扼杀了人才的积极性,创造力。何谈业绩

6 不能正确估价其经济实力。自己的资金足不足,能否来运作此项目?没有很好的调论、论证。造成产品无销路,积压占用资金,使扩大再生产难以有序进行。举步维艰,濒临倒闭,抗拒风险的能力几乎为零。
7 不会处理各界的关系网,造成孤立无援.因为在中国是不规则的社会环境下一定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

8最致命的是"拉大旗撤虎皮"重理论轻实践!
    有针对性的改正:

      1 作好切实可行的战略!

      2 务实经营! 放弃"眼高手低"

      3 根据市场制定自己的营销战略!市场才是判官!

      4 做好宣传策划,是品牌营销?是名人效应?是体育营销?花最小的钱来做好有效果的宣传!钱要花在刀刃上才能生钱!

      5 珍惜人才,重禄和崇礼是法宝!

      6 量体裁衣,根据自己的资金来做事!三分之一生产.三分之一销售.三分之一做储备资金.千万别"清囊而抛"!

      7 结交各界关系,关系是缔结生存的网!

      8  找到适合自己的管理模式!

推荐
效果看得见、体会得到!你给我一分信任,我会给你十分健康!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69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