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509

专家文章

张怀老师大金空调《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角色转换》培训捷报 2012-06-14

行动教练张怀老师大金空调《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角色转换》培训捷报

信息来源:http://www.pxdms.com/Case1.asp?id=285 

课程名称: 管理者角色转换与技能提升
培训人数:  30人一批 两批次共61人
上课地点:  大金空调客户公司内部
主讲老师: 行动教练张怀老师
课程时间:  2012年2月25-26日
训后收回小结份数: 共 52份
2月25日学员总体评价:  非常满意(90—100分)—16份
                    满意(79—89分)— 10份
一般(60—78分)— 0份
学员满意率为:              100%
学员总体平均分:            92分
 
(注:满意率= %)
 
 
 
 
2月26日学员总体评价:  非常满意(90—100分)—13份
                    满意(79—89分)— 12份
一般(60—78分)— 1份
学员满意率为:             96%
学员总体平均分:            90分
 
(注:满意率= %)
 

 

 
 
 
德明思企管客服部培训总结建议:
 
培训背景:
受训对象全都是提升不久的管理人员,对角色定位与如何步入管理角色、有效开展工作存在很多困惑;
 
培训准备:
根据这一现实,在培训部门的组织下,业务部门大力支持下,学员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及时给到老师备课,加强了课程设计的针对性,保证了培训的按时进行。
 
张怀老师大金空调《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角色转换》培训捷报
 
课程进行情况:
 
   学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了培训,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讲师采取别开生面的训练方式,娴熟的教学技巧,带动大家快速进入学习氛围,在短短的1天时间里,课程安排了大型主题讨论2次,小组演练1次,角色扮演1次,投射练习1次,错位判断1次,大量直接采集自本公司的实践案例,1个大型主题游戏、团队建设游戏2个,教学形式生动活泼,讲师授课富有激情,互动性强,学员参与踊跃,出现了积极举手,抢先登台发表的喜人局面。
  在课程时间只有一天的情况下,通过老师、学员与培训部门通力合作下,教学取得圆满成功,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系统的看法,对从事管理工作心理有底了,更有信心了。
 
学员的主要收获点:
 
  根据学员课程总结与发表来看,学员对本课程留下来深刻印象,主要学到的知识点及技能有:
 
 
 
 
1、    中层经理一定要有主见,有能力;
2、    典型的角色错位:向上错位,民意代表、领主,自然人;
3、    中层经理要扮演“管理者、领导者、教练,绩效伙伴,变革者”五大角色;
4、    中层经理要实现从个体向团队管理的角色转变,必须迅速改变自己的知识结构,形成管理能力;
5、    中层管理人员需要具备一定的策略思考能力,善于规划工作,统筹计划与工作安排;
6、    管理者要善于授权,从而将自己从琐碎的事物中解放出来,更好的开展工作,实现团队目标;
7、    授权必须“因人授权”,恰当安排,既不能对部属不信任,不放手,也不能放弃监督,放任自流;
8、    工作的跟进关键是根据制度与流程开展,就销售队伍而言,随行销售就是很好的工作跟进,其他如会议,检查都是有效的跟进工作方法;
9、    团队的管理的重点一是培养部属能力,端正调整员工心态,培育部属的主要方法是教练,对部属的心态调整也是教练;重点二是管理人员管理部属的最有效方法是激励,激励的基本手段是有效的表扬与奖惩,领导人要善于建立自己的威信,顺畅的推动自己部门的工作。
 
张怀老师大金空调《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角色转换》培训捷报
 
课堂气氛生动活泼,大金空调的各位学员认真听讲,并在做案例分析,上台展示时充分并专业的把握了老师的授课要点,并专业的讲解了自己的见解,获得了老师的好评,在课程当中,学员一直保持着优秀的学习状态,展现了大金空调优秀的企业文化,大部分学员对课程有着良好的评价,觉得收获较大。
 
 
 
 
 
四、学员心得体会
 
 


 

2月25日的学员评价汇总
 
1.       学到了授权与角色转换
2.       讲话的技巧与沟通技能提升
3.       合理授权
4.       PDCA 计划 核对 改进
5.       授权,管理角色定位,宽严相济
6.       重新认识角色转换的重要性,完善团队管理
7.       规则+沟通的掌握
8.       驱动力的来源 要宽严并济
9.       与同事建立友情,增加驱动力
10.    角色的转变,管理屏障
11.    角色认知与管理技能提升
12.    角色技能知识,高目标激励 对下属的管理,授权技巧和绩效管理
13.    管理的认识,与下属的沟通方式,推动力与感染力的使用。
14.    高目标管理的四个有信心
15.    管理者的角色准确定位
16.    下属工作的授权尺度
17.    管理者团队的驱动力
18.    角色转换,怎样提高自己的工作驱动力,威信建立
19.    中层管理者角色转换,四种人格类型 有针对性管理
20.    改善目前工作方法,心态上快速转变
21.    对管理有进一步认识
 
张怀老师大金空调《管理者角色认知与角色转换》培训捷报
 
2月26日的学员评价汇总
22.    什么是管理
23.    管理的技巧,与上司下属的沟通技巧
24.    管理的含义
25.    管理及凝聚力等定义
26.    团队建设技巧
27.    授权,知人善用
28.    如何管理,如何制定工作计划
29.    重新定位角色
30.    管理,授权,同事上下级关系
 
 
 
2月25日的学员评价汇总
授权,管理者威信的树立,带下属的方法
管理者领导的方法和角色
普通存在问题的归纳及对应
角色障碍的讲解
授权
精准定位
目标管理 ,授权和威信的梳理
管理者角色的认识,和高目标管理
高目标管理的四个信心
怎样授权,怎样提高威信
角色转换
授权
教带退放,宽严相济,授权
管理者角色认知
人格四种类型的运用
提问,发表等互动方式容易投入,用身边的案例更容易理解课程内容
角色转换,如何开展工作,自我人格魅力的提升
 
 
 
 
 
客户公司介绍: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924-1979年代
  • 1924年

    在日本大阪创立 大阪金属工业所(大金工业株式会社的前身,以下简称大金)。

     
  • 1934年

    开发出甲基氯化物1马力冷冻机,命名为三富士冷冻机。

     
  • 1938年

    开始生产日本最早的国产碳氟化合物式冷冻机。

     
     
  • 1951年

    日本第一台商用柜机在大金诞生,日本商用空调的历史由此展开。

     

    1950年秋天,针对日本国内酒店、剧院等场所使用冷暖气的市场需求,日本大金开始了商用空调的研发,于1951年5月成功地开发了载有7.5马力制冷机的商用空调,这种新型空调的成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商用空调市场的发展由此开始。

     
  • 1958年

    日本第一台采用旋转式压缩机的家用窗式空调上市,大金正式进军家用空调市场。

     
  • 1969年

    成功研发了第一台家用中央空调(一台室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的多联空调系统),40多年来享誉全球。



    冷暖两用家用空调在日本上市,该空调利用了在世界8个国家拥有专利的氟利昂热能(暖气时的冷媒加热补助发热器)技术。

     
  • 1978年

    店铺、办公室场所用商用空调【Sky Air】在日本上市,作为新型室内机形式的天花板悬吊式空调正式问世。



    成功开发了高性能半封闭【单螺杆冷冻机】,成为领先世界的单螺杆压缩机的生产厂家。

    2010年代
    • 2010年

      大金美国公司在2010国际空调暖通设备展上荣获四项大奖,【VRVIII-C】赢得采暖大奖(在低温状态下良好的制热效果)、【Quaternity】、【Altherm】(家用采暖产品)、【VRVIII】分别获得室内空气质量类、绿色建筑类、制冷类荣誉奖。


      节能变频商用空调【Eco-ZEAS80】在日本上市,适用于店铺、办公楼,该产品阵容丰富,达到15个类型、368个机型。


      在欧洲推出【MEGA Altherma】,该产品针对欧洲的环境与房型因素,实现1台室外机可连接10台室内机,且可以实现热水、热空调与冷水、冷空调的同时运转;此外,热回收制热水功能,采用变频和热泵技术与燃烧式暖气设备相比年CO2排放量可减少约60%。


      商用流光能空气清洁器在日本上市,能对应100㎡的商用空间,且运用流光能技术实现除菌、除臭、抑制病菌的功能。


      【EMURA】家用分体空调在欧洲上市,除了节能、舒适、静音的产品性能,其简洁外观的外观设计也备受肯定,荣获了包括IF Red Dot、World Good Design等在内的国际设计大奖。


      采用流光能技术的【うるるとさらら】R系列在日本上市,在无水加湿和四向气流的功能上,新增除菌除臭的功能。首次将流光能技术运用于空气清洁器以外的家用产品中,荣获了日本空气调节、卫生工学会振兴奖。


      成功研发推出了【全变频VRV III】,系统的节能性得到了大幅的提高,IPLV(C)值高达5.8,同时容量控制最高可达169级,实现了更细致的分区对应。

      【多功能VRV】在中国上市,作为家用中央空调、地暖、中央热水一体机,它秉承VRV舒适节能、控制灵活、内机形式多样化等众多优点,融合直流变频技术、热泵技术、热回收技术等多项尖端科技,实现了系统的高效节能和理想舒适。

       
    • 2011年

      商用无水配管调湿新风处理机【DESICA】荣获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发明奖"。



      【Maga Altherma】热泵式采暖系统在欧洲开始运用于大型商用空间。



      【单暖型VRV】在欧洲上市,为公共建筑提供了节能高效的供暖解决方案。

      "耀我'金'彩"【家用DIY个性化空调】在中国上市,为客户提供空调面板的个性化设计及定制服务,引领了空调外观设计的个性化新风潮。

       

        •  

       

推荐
张怀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69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