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245

专家文章

张怀:参加周平老师PTT高级班认证课程有感 2012-05-08

标签: 张怀   TTT   周平   PTT   行动教练  

 行动教练张怀老师:参加周平老师PTT高级班认证课程有感

    在培训市场行走,少说也有10多年了,自认为教学技巧还过的去,因为鲜花与掌声不缺,自己难免就会麻木与自我陶醉。不过,作为讲师自知之明是应该有的,本次去总裁网录像,大家都说很精彩,拿到光盘的那一刻,我发现有瑕疵的地方不止一两处,幸好瑕不掩瑜,否则自己都感觉过意不去了。
   决定去周平老师那里去学习,是源于周建老师的深恳介绍,316行动教练张怀老师与周建老师一起去深圳参加凡高举办的一个师资见面会,路上周建老师对周平老师的教学造诣进行了深入介绍,于是下决心前去学习取经。
  429日下午6点到达培训学员集合地点,晚上见面会自我介绍,第一次见到周老师,就被周平老师的不凡的气度所吸引,学员轮番自我介绍,各种风格精彩纷呈,老学员感恩,新学员荣幸,而我自己则是最原始最朴实最老土的那一种,不过我相信,我已经被老师的学识与气度所俘获了。
  很快,430日来到了,830分开始授课,记得周老师先谦逊了一番,说的第一句就很令我触动:“没有任何一个大家仅仅靠内容取胜”,他举了曾仕强的例子,对曾的教学技巧进行了点评与褒扬。课程第一个关键词是感性,我终于发现,我在这方面太缺了,过去多是讲授小班制教学问题还算不大,如果以后要应对大场所如上千人的场面难度就大了。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周老师的举止优美、步态轻盈,声行同步、循环有序,这对一个有一定体重的中年人来说,是比较难做到的,而他却能很轻松地做到,令我顿生“羡慕嫉妒恨”,以后要多加练习,留下一个正统名门的好印象,哈哈。
  课程中最神奇的就是段式语言了,这种语言的运用,一定会增加语言的感染力与气势,老师教,学生读,别有一番风景,好不壮观气派。
   课程中不仅有轻松,更有压力,90秒、3分钟、5分钟、8分钟演练项目是每个人都要过关的,每次演练,我都只讲执行力,我相信总是练一种拳,一定会比练多种套路会更精准一些,时间不同,主要是换故事或案例,总感觉时间压力大,很奇怪的是5510分钟演讲时间还差一点点,我自己就讲完了,仔细检讨起来,仍旧有缺陷,至少没有把自己的执行力与别人的执行力有什么不同,没有交待得特别清楚。
    培训是一段既“风光”且艰难的道路,感恩老师的教诲,让我明白更多,特别是知道了自己的短板,今后要更多学习,取长补短,修炼提升自己的PTT技巧,使课程呈现更精彩,带给学员更多感悟,更多收获。

推荐
张怀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6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