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410

专家文章

张怀:企业培训实施课前注意事项 2011-04-24

张怀:企业培训实施课前注意事项

接触到太多的培训,很多培训的课前准备实在差强人意,直接或间接影响到课程实施的效果。有哪些是必须注意的呢,现总结几点,供培训管理者及培训机构的业务员、课程实施人员参考。
1、有的单位事前不做充分的需求分析,只是在老师到达培训现场,企业方的培训管理人员或高管人员在接待讲师时,才说明有关情况,这种方式虽然体现了企业对老师的重视,但实际上是亡羊补牢,不仅增加了老师临时调整调整课程的压力,更关键的是很多时候为调整课程讲师不得不加班到深夜,不利于老师充分休息,间接增加了课程实施风险。
2、课程实施前匆忙准备教室,令到音响、话筒、空调、场地等不具备有效的教学条件,如话筒质量太低劣,场地拥挤且不按照讲师要求安排座位,最不可取的是房间低矮、周围密闭的环境让师生感到压抑,不利于沟通气场的建立。
3、讲师不清楚拟讲授课程内容与前后课程关联程度,导致内容冲突或重点把握不当,这在对同一单位实施的系列课程中表现明显。
4、培训机构不够重视对拟培训企业偏好与禁忌的有效传递,导致讲师对待实施培训项目企业文化了解太少,这也是潜在的危险源,值得大家高度重视。
以上几点,只要培训机构重视一点,起好有效的传递者与交流者的角色就可以做到,在必要的情况下,建议让受训单位培训负责人及时与讲师交流,也可以部分弥补这个问题。

推荐
张怀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39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