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怀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张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98
  • 博客访问:4802494

专家文章

张怀博文分享:老父倡谈基层管理三要素:当众讲话、解决问题、控制 2010-01-01

 张怀博文分享:老父倡谈基层管理三要素:当众讲话、解决问题、控制

   老父已经差不多70岁,但却从事管理有30多年,涉及乡镇行政管理与医院管理,在我们老家医疗系统创造了所管理的单位连续30年被评为行业管理第一名红旗单位的奇迹。今天是元旦,应我们这些小辈的要求,老父谈了一下他当年从事管理的心得。
   “当时,我还很年轻,不知道如何做管理,最早的管理对象是乡民,不过我感觉有3件事情很重要,第一是当众讲话,以前也没有讲过话,也不会说话,怎么办呢,就跑到当地的山丘上对树林“讲话”,当日是公社,“社员同志们,大家安静,请听我说几句,……”练习几次后,开始当众讲话了,那确实是一种挑战,我尽量沉注气,不慌不忙的,不过我也观察大家的反应,“哦,这小伙子,还很会说话呢,怎么没有看出来,看来,有效果了,信心更大了。
   第二个是帮助解决问题呀,乡民缺乏文化,彼此为一点事情就会争执不休,更重要的是,那个时候生产落后,大家生活很成问题,如何发展生产,如何解决吃饭的问题,成了大问题。充分了解大家的情况,找领导反映,最重要的是公心,大家都看着你。
   第三个,就是控制,从哪个时候,干部开会,我就开始开会点名,迟到的扣工分,点名,迟到毕竟没有面子。”
   张怀点评:语言是艺术,管理者都需要学会有效的表达,另外的关键能力是控制局面,有这些能力之外,有效解决问题,为大家办实事,是管理者的核心能力。老父虽然从事的管理很早,性质也与企业管理有差异,但基本原理是一致的,值得借鉴。

推荐
张怀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3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