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从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商业模式 
地点: 江苏 南京
签名: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65
  • 博客访问:5637945

专家文章

怎样成批制造爱因斯坦? 2013-01-14

标签: 人才  

  文/张从忠

  1899年爱因斯坦在瑞士苏黎世联邦工业大学就读时,他的导师是数学家明可夫斯基。有一次,爱因斯坦问明可夫斯基:“一个人究竟怎样才能在科学领域和在人生道路上,留下自己的闪光足迹、做出自己的杰出贡献呢?”3天后,明可夫斯基拉起爱因斯坦就朝一处建筑工地走去,而且径直踏上了建筑工人刚刚铺平的水泥地面。在建筑工人们的呵斥声中,爱因斯坦被弄得一头雾水,非常不解地问明可夫斯基,“老师,您这不是领我误入歧途吗?”“对、对,歧途!”明可夫斯基顾不得别人的指责,非常专注地说,“看到了吧?只有这样的‘歧途’,才能留下足迹!只有新的领域、只有尚未凝固的地方,才能留下深深的脚印。那些凝固很久的老地面,那些被无数人、无数脚步涉足的地方,别想再踩出脚印来……”

  爱因斯坦曾说:“凡事自己不去思考和判断,就等于把自己的脑袋交给了别人。”犹太民族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也是一个善于思考的民族。他们拒绝崇拜任何偶像,从不盲目追赶大众潮流,他们用一种怀疑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他们的孩子从小就被鼓励发问,孩子每天放学回家之后妈妈就会问他:“鲍比,你今天在学校里向老师提问了吗?”孩子说:“我问老师,为什么鱼是用鲤呼吸,而不是用鼻子呼吸?牠的鼻子在哪里?为何玛丽老师今天穿了一件咖啡色的裤子?”开始的时候,他们的问题让人觉得幼稚可笑,但是时间一长,他们的问题就已经很难让人回答了,甚至一些专业的教授也无法回答了。

  犹太人就是这样喜欢提问,因为在他们看来,思考是求得智慧的开始。不会思考的人,也不会学习。思考让人明白为什么要去做一件事情,做这件事情有什么好处,他们所探求的是问题的本源,而不是那些浮在表面的东西。

  2013年1月14日南京

推荐
电商培训模式-世界咖啡与传统企业电商规划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77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