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057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139:三人行,必有我师!宝龙集团内部培训师沙龙活动有感 2012-10-19

今天下午和孟祥瑞老师一起参加了宝龙集团的内部培训师沙龙活动,各讲了一个小时:

    在宝龙集团黄总的加油鼓劲后,我作为第一个分享嘉宾,主讲的是云学习模型,解释为何目前很多学员学不进,老师教不好的原因,开头不错,引用了巴菲特的故事和前阵很火的《甄嬛传》,说明讲师在授课时要多利用冲突、变化和问题,在授课期间让学员观察、体验、思考,从而得到企业希望的知识、态度、技能。如何让课程由枯燥变生动,关键是:
    变告知为发现
    变功能为价值
    变素语为话语
    变数据为感受

 

    孟老师更为出彩,讲授的是《心理学在培训中的运用》,运用脑科学和心理学原理,讲授作为培训师如何让学员调动多种感官,从情绪、行为、个性与性格、授课注意事项上做了生动阐述,内容很详实。这是我第二次听孟老师的课程,我能感受到他的儒雅和淡定,在心理学知识上运用自如。

 

    三点体会:
    1、精心地准备很重要,明显孟老师比我更重视,提前到教室,正装、学员讲义、详实内容+精美PPT,我呢,匆忙到教室(要出差,还带了拖杆箱,呵呵),商务便装、一个知识要点(讲了35分钟,其余答疑),白板板书。看来,我要改进,以后只要讲课就要高度重视。
    2、风格:我的风格是激情大气,孟老师幽默风趣,学员都喜欢。我的感受是每一个老师都可以有自己的风格,找到自己的个性,引爆自己的独特优势。很多明星也如此,尤其是萨顶顶,之前唱摇滚不温不火,后来改唱梵乐,兴趣结合自己的擅长,加上好几年的身心灵修炼,在国际音乐市场上大火,再顺势回归国内。
    3、内涵很重要。时代不同,需要我们每一个老师在自己的领域内是专家,孟老师的心理学底蕴确实很深,值得我学习。我还有一个学习典范--杨发明博士,他真的是博览群书,各类学说信手拈来,所以他的课程,煮的是佛跳墙,粉丝(回头客)很多。

    4、自我介绍也很重要。以前我的自我介绍我是很快带过,不怎么重视!这次孟老师介绍了他的3个特征:a孟子75代 b祖上是办镖局的 c在心理学学习上花了很多时间。很特别,让人很快记住。

    我呢,当然也可以说自己是周文王多少多少代(周姓来源于周朝的姬姓,西周灭亡后,部分姬姓为了纪念,改姓周),也可以说祖上从医,父亲从军,哈哈,我不是这样的个性,还是不做违背自己的价值观的事。但怎么介绍自己,让人印象深刻,我接下来真的要思考一下了

    ……

 

   此外,我和孟老师都用了我TTT课程中的开场问2个问题,效果不错,小小地骄傲一下 哈哈!

 

    非常感谢宝龙集团严海琴老师的邀请,她在宝龙,把宝龙的培训办得有声有色,很了不起!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职业规划 |   浏览数(70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