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255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133:和你一样,我们都一样!(郑仕秀) 2012-06-15

标签: 周子淳   TTT   魅力   培训师   三心一用  

  ——道

  一直认为:上课,是种体验,也是种生活方式,或者是种解决问题之道。

  许多友人,对于很多将上课纳入生活的方式表示不解。

  而,于我,在生活、工作中难免遇见困惑,或找专业人士咨询。或直接去到课堂。课堂上的讲师,要么阅历丰富、有着厚实的人生底蕴;要么学富五车,站在众多巨人的肩膀上。要么天赋极高,能感受许多未体验之、能道出许多悟透之理

  所以,与其说去上课,不如说去聊天、去听分享。在听课、互动、聊天中,消融自己的困惑,更轻松地走向人生的下一个旅程。

  很喜欢子淳老师在课堂上分发给大家的小卡片——内在平和五句话:

  1、和我一样,他(她)正在寻找生命的幸福;

  2、和我一样,他(她)正在试图免除生命的折磨和痛苦;

  3、和我一样,他(她)已经明白生命中的伤痛、孤独和绝望;

  4、和我一样,他(她)正在寻求需要的满足;

  5、和我一样,他(她)正在学着了解生命。

  在每个恐惧的当下、误解的边缘,耳边响起这5句话。让自己的内心慢慢平静。

  是的,我们都一样。

  就像那首歌: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青春焕发金黄色的光芒。

  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色阳光。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和你一样,我们都一样。”

  谢谢周子淳老师,课程结束前借由潜意识观想的授课内容,带给倪钦的礼物,带给我们大家的感动。

  ——术

  课程上教予很多培训师的授课技巧。

  鱼骨图、丹田发声、九宫格、三点法、平衡轮、PPT制作……

  在子淳老师的激情演绎中,一步步学习、运用、感悟、掌握。

  在三点法的学习中,感悟很深。脑子永远转得比嘴巴快。其实,人的内在智慧无限,只要不设限,真的没什么可担忧的。

  感受到老师的时刻互动。每个篇章的教学,都将互动运用于无形。而在听课的全程,真正地看到老师“教他正在做的,做他正在教的”。最有魅力的培训师特质之一,就是“我说我做的,我做我说的”吧~~

  谢谢子淳老师精心制作的台上领袖卡:

  1、我登台,我有资格

  2、我的分享很有价值

  3、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

  4、我认可学员行为背后的正面动机

  5、我随时具有暖场意识

  6、凡事必有三个以上解决方法

  7、最灵活的人最能控场

  8、学员的所有情绪都不是问题,而是一个改善讯号

  ——我是天生的台上领袖,我气宇轩昂、魅力四射!

  ——感悟。

  “你煮了一辈子菜,是主妇,还是大厨?”听到这句话时,很受触动。作为讲师,会讲课,是必备的素质。学会招式,固然重要。拥有讲师的品德、境界,才是最为重要的。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站在台上的每位讲师,其实都有很深的责任。

  佛家提倡的布施,除了法施、财施,还有言布施。作为讲师,分享的每句话,除了让学员有听的价值,还要对自己、对听众负责。因为,讲台上分享的每句话,都会因传播而变得有影响力。

  班长竞选

  因为很多时间不在上海,所以原先并未打算参与班长竞选。最后,却在同学的推动下,上台。

  想想,也无妨:在哪里,并不妨碍去分享和给出无条件的爱。

  得到无条件的爱,是世间最美丽的体验。所以,当有机会给出时,我也愿意去学习和做到。

  由心的表达,没有任何思考和准备。却在子淳老师最后的点评中,惊讶地发现无意间运用了那么多“招数”。不得不佩服,老师的觉察力。

  不过想来,当选班长。或许最大的因素也因由这份“由心”吧。世间最动人的是:真诚用心。起心动念很重要。在台上那一瞬间,脑中什么也没有。只是想着:自己如何学习和做到给出无条件的爱?能做好吗?尽心尽力。

  也经由这次经历,再次看到:很多事情,其实都无须等待自己准备到百分百。每个当下,随时都可以开始!每一刻都是最完美的呈现。

  23期的班委团队阵容强大,感恩老师的协助、感恩各位班委的付出、感恩各位同学的支持!期待23期魅力培训师班的同学,可以一起走下去,一路成长!

  ——分享

  第一天发言特别踊跃。第二天很安静。大部分时候,看着同学展示风采,在台下静静学习。

  其实,给予他人更多的展示机会,也给予自己更多的学习机会吧~

  任何事物,都是一体两面的。

  ——我的梦想

  两天演讲中围绕的主题。谢谢子淳老师和徐燊老师,创造了这么好的契机;谢谢我的小组伙伴,陪着我一起理清和分享。

  此生发愿:走更远的路,分享更多的生命体验;活出内外圆满的自己,带给身边人如水的陪伴!呼唤有缘人心中的真我苏醒,让爱苏醒、让爱流动、让爱延续。

  第23期魅力培训师TTT学员:郑仕秀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66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