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171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132:三用一不用——魅力培训师TTT课堂,我的两天一夜收获(王丹丹) 2012-06-15

标签: 王丹丹   收获   魅力   TTT   培训师  

  两天一夜的魅力培训师TTT课程结束了,很累、很充实。在这里我首先要发自肺腑的表达感谢,感谢单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接触到如此神奇而有效的课程;感谢三一培训联盟的周子淳老师、程庭亮老师以及助教们,是你们的付出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周老师说,要善于总结,我将“魅力TTT培训师课程”的收获总结为一句话“三用一不用”。

  第一,绝对实用!“周氏鱼式结构”(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是培训师的一个法宝,只要是听过,掌握了这门功夫,我相信构架课程不再是问题。在课程没开始之前,两天夜里我都没睡好,因为知道要上台表现,很担心自己无法展示自己,但真正开始课程,我发现在老师的带动下,所有语言呼之欲出,自然而然就构成了一堂培训内容。两天让我有这样的转变,你说是不是绝对实用?

  第二,灵活运用!培训结束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周老师高高扬起的三个手指依然常常在我脑中浮现,这就是百问不倒“三点法”。思维要灵活,要跳出惯性思维,那么“凡事必有三个以上的解决方法”!课堂上,我们学员想出了各种刁钻古怪的问题,结果真的都被周老师一一化解。课程结束后,大家也都掌握了这神奇的方法,成为了应变能力超强的培训师。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要不你也准备几个问题来考考老师?

  第三,活学活用!和其他培训课程不同的是,“魅力TTT培训师课程”的讲义只有一页,也是精髓——一个框架。周老师在课程上,也只是在学员的脑中构建起了这种框架,要想成为优秀的培训师,还需要活学活用,丰富其内容。否则,只有骨头的一道菜,无论怎样也无法称为佳肴吧?

  哦,对了,最后还有一点,这么好的内容,为什么还说“不用”呢?嗯,那就是“不可不用”啊!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学以致用才是通往魅力培训师的必经之途!

  两天一夜的课程,让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积极向上的心态,感谢24期TTT的老师和学员们,愿我们共同进步,在培训讲台上魅力四射!

  第24期魅力培训师培训TTT学员:王丹丹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素质模型 |   浏览数(61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