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子淳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领导艺术 
地点: 上海 浦东
签名: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1
  • 博客访问:6218225

专家文章

TTT培训师培训123:满分45分,我居然拿到了40.5分的高分(南京姚晨) 2012-04-17

标签: 周子淳   减压   魅力培训师   TTT   培训  

  4月2-4日我有幸又一次参加了周子淳老师TTT的三天两夜授权班课程,这次与第一次参加TTT课程已经有近一年半的时间了。这次的课程和之前的大不同,本人也学习到了很多深入的知识。

  此次周老师的课程量较以往是大大增加,学生我也是受益非浅,这里就不详细的介绍课程内容了,我就把自己觉得帮助很大的三个点拿出来分享一下。

  第一,丹田发声;

  这个是看似不起眼的知识点,在生活和工作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首先,对于培训师而言,喉咙是一把利剑,保护喉咙就非常的重要。很多培训师长时间讲课会有喉咙沙哑等情况出现,丹田发声的四步法就可以直接解决这样的问题,而且这也是在别的TTT课程上学不到的知识点,这里要感谢周老师无私的分享。其次,光在课堂上学是不行的,课后一定要不断的练习,巩固,这样才能把周老师无私分享的知识转变成我们自己的,才能用来培训更多的学员。

  第二,手势的运用;

  很多人都说我象个孩子,讲课的时候有气场却没有气势;我自认为自己很自信,却表现不出大将的风范。这次在周老师的课程中我总结出,自己讲课的过程中手势运用的不够,以前只知道讲课时拿着话筒和投影仪的控制笔不停的讲,现在知道了原来讲课过程中手势的运用是增加气势的。在我上台分享的时候周老师也随机的给我点评手势需要改正的的地方,比如话筒的角度,双手如何交替做手势等。这些手势上的指导让我在台上更加的自信,更加的挥洒自如。

  第三,鱼式结构;

  我相信听过周老师TTT课程的学员一定对鱼式结构的印象非常深刻,鱼式结构不仅把复杂的思维方式变的简单化,还把概念性的方法变的形象化。这是周老师的TTT课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吸引人的地方,也方便学员记忆和运用。在第二天的晚上我们进行了鱼式结构的5分钟自由讲课,周老师一一点评,学员发挥的精彩,周老师点评的句句精华。当我上台讲完之后没想到拿到了40.5分的高分,仅次于程庭亮老师,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其实上台的时候脑子里只有鱼式结构的一个框架,然后自己按照之前的思路临场发挥的去讲,正是这样才真正体现出鱼式结构的好用之处。周老师的点评对我帮助同样很大,例如讲课做手势时会握拳;以及做角色扮演的时候需要调整配合的学员的位置。这都是平时讲课过程中没有注意到的,这对于讲课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我只分享了以上三点,当然课程中学到的远远不止这么一些,大量的练习和巩固,以及学员上台的锻炼,都是在周老师课程上可以身心得到提升的地方。最后,再次感谢周老师无私的分享。

  第二届魅力培训师培训TTT授权班:姚晨

  2012年4月11日

推荐
一位开场60秒就让培训经理放心的培训师; 一位只教真东西让学员学到实用技巧的朋友; 一位讲课21年,职业讲师13年的培训业老兵;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98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