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荣利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公司法务研究***人

民间反腐败***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3
  • 博客访问:2917190

专家文章

王荣利:《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是如何被搞死的? 2017-04-25

     王荣利:《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是如何被搞死的?

    王荣利

    本文分六个部分:

    一、起步

    二、发展

    三、分化

    四、坚持

    五、提高

    六、希望

    2017年4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企业家刑事风险防控与经济发展高端论坛暨《2016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报告》发布会终于宣告落幕。随后几天,我一直在网上查找这份由北师大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企业家刑事风险报告》,然而非常遗憾的是,我一无所获。

    此前的4月5日,《法制日报》旗下《法人》杂志也召开了2016年度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暨企业融资法律问题研讨会,媒体报道了该次研讨会,但是我似乎也没找到《2016年度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的全文,令我十分疑惑。

    

    而此时,我于2017年2月16日正式完成的《2016年度中国国企高管法律风险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和3月16日正式完成的《2016年度中国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已经与去年完成的2015年度的两份同样的报告汇编在一起,形成《2015年度、2016年度中国国企高管法律风险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和《2015年度、2016年度中国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并分别彩色打印出来,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我心里明白,这两部报告,将是我的封笔之作。在我手中延续了九年的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的研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想不到的是,前几年还争先恐后地抢先发布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的两家研究中国企业家犯罪的单位,竟然都没有发布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而且从不多的报道来看,我知道,曾经由我一手开创的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研究,终于被搞死了。

    关于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的研究,在沉默了许久之后,我有许多的话要说。也许我的这些回忆会使大家明白它的来龙去脉以及到现在的研究情况……

    一、起步

    我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上大学,又在八十年代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属于标准的“八十年代新一辈”。大学毕业后,我就从事律师工作。由于职业的关系,我从那时起就一直关注比较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如最早的天津大邱庄禹作敏案、国内“首富”牟其中案等等。
……………………
(全文见以下网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dae91b60102wwyz.html

 

 

推荐
中国公司法务研究***人 民间反腐败***律师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392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