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荣利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中国公司法务研究***人

民间反腐败***律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3
  • 博客访问:2917235

专家文章

王荣利:《首届“律师实务训练”研讨会招生简章》 2013-09-03

 

王荣利:《首届“律师实务训练”研讨会招生简章》

 

 

 
首届“律师实务训练”研讨会招生简章
 
王荣利
 
中国恢复律师制度以来,至今已经三十多年了。
三十年来,中国律师已经发展为一只不可忽视的力量,尤其是在我们确立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针之后,更是成为一只不可缺少的法治力量。
三十年来,中国律师经历了许多变革。从“国家的法律工作者”到“自收自支”的职业群体,从“社会的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到“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执业人员”等,伴随着每一次重大变革,律师业都获得重大的发展和变化。
近年来,伴随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及“李庄案”的发生,和紧接着出现的“北海律师案”、“贵阳小河案”等等,中国律师业又面临着重大变革甚至“重新洗牌”的历史性机遇。值此关键时期,一些传统的“大牌律师”名声日下,一大批平民律师脱颖而出,甚至走在中国律师的前列。
然而,中国律师毕竟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一股新生力量,还是显得颇为神秘。社会上有着对律师各种各样的误解,许多人自己也对律师一知半解就成为了律师,当事人对律师往往从满怀希望到心生失望……我们发现,虽然中国律师业前途光明,但此时此刻,却面临着许许多多的问题,面临着众多的尴尬局面甚至处在逆境之中。
中国律师到底怎么了?律师这个职业究竟如何?如何才能在二十多万律师之中显露头角?如何才能实现律师的自立、自信和自强?律师究竟如何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又如何才能收取到合适的律师费用?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到底怎样?那些成功律师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尽快熟悉业务?如何发展自己的业务……
对于这些问题,早在十年前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思考。那时,我一边办案,一边思索着这些问题。到了2007年,我就将自己多年来的思考成果,写成67篇文章,编辑成《揭开律师神秘的面纱》一书。2008年,新华出版社将其中43篇文章编辑成《找个好律师——你必须了解的43个问题》一书,正式出版发行。2011年,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再次发现该书稿的价值,便将其中64篇文章编辑成《揭开律师神秘的面纱——教你如何聘请合适的律师》一书,再次正式出版发行。
原《中国律师》杂志副总编辑、现《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在为该书写作的序言中写到:“翻开本书,我们看到的几乎都是让社会抱有兴趣的问号,让我们不断思考、读者寻找答案的问题。”“几乎可以武断地说,其中任何一个问、任何一篇文章,都可以作为硕博论文的开题,都可以独立成篇、成书。”“在洋洋洒洒20万字的自问自答与介绍分析之后,他要告知读者、告知市场的是,如何找一个律师、怎样找一个合适的律师。”其实,还有一点,我还想告诉律师朋友的是,如何做一个合适的律师,一个优秀的律师。
此后,我到了北京做《法制日报周末》记者,因此大量地接触了北京律师,并研究他们成功的经验,完成了《中国律师业发展趋势和成功律师的经验》的课件,并在全国各地多次演讲过。与此同时,我还利用一切机会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律师论坛、座谈或者讲座等活动,分析律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观察律师事业的发展情况和趋势……
近几年,趁着生病休养的机会,我及时地将自己的所感悟到的东西都比较完整的记录下来,写成文章,然后有些发表在自己的网页上,有的因为时间、精力等原因,就暂时保存在自己的电脑里。几年下来,这些文章足以编辑成一本新的书稿。我自己把这些文章编辑了一下,利用在网络上影响较大的一篇文章的题目做书名,就叫做《掀起律师的盖头来》,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律师与政治、律师与经济、律师与司法、律师与当事人、律师与未来,总共35篇文章,序言2篇,200多页,共计20多万字。
由于此前我曾先后出版了五部专著,对于出版社的困难比较了解,所以我决定不再由出版社出书了。我决定把前后两部书稿结合起来,利用这总共100余篇文章,与各位律师及关心律师事业的朋友展开交流,又有何不可呢?
我们都知道,律师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事业,而且许多人也已经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如果我能在他们成就事业的道路上助推一把力,加上一把油,岂不同时成就了我的事业?
为此,我决定独立举办“首届律师实务训练研讨会”,与有兴趣的律师朋友及关心律师事业的朋友,共同研讨律师实务工作的前沿问题,以提高律师执业技能,更好地发挥律师作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宗旨
 
研究律师业发展趋势,沟通律师实务前沿问题,探索律师事业发展之路,提高律师执业水平。
 
二、举办单位
 
主办:企业及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独立研究室
协办: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研究所
 
三、参加人员

……………………

(全文请查看http://wq.zfwlxt.com/newLawyerSite/BlogShow.aspx?itemTypeID=b19038b5-c317-4426-97ac-9c3300947b9e&itemID=42741e55-4e02-493c-9943-a22a0133356c&user=100441

 

 

推荐
中国公司法务研究***人 民间反腐败***律师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2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