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邹金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东莞
签名: 帮助企业成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1
  • 博客访问:2119591

专家文章

邹金宏谈什么是成功学 2010-02-09

标签: 成功学   邹金宏   成功  

 

邹金宏谈什么是成功学
 
        广义的成功学定义就是专门研究、传播成功的规律,并应用于生活、工作实践的一门科学。它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人成功,运用有效的杰出方法,帮助个人、企业或团队减少自我摸索的时间快速达成目标并获得全方位收益。成功学来源于社会,是一门社会学、实践学,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目前谈起的成功学,一般是指狭义的成功学,因为所指的方法,通常是指较普遍性的、通用的规律,一般不指特殊领域或某个特定操作的技术。
        成功是有一定规律和方法的,这些规律和方法的总结就形成了成功学的理论。例如,找到已经获得成功结果的实例,有效分析成功的过程、流程、系统、技巧,总结出这一实例的方法,并从这个方法中找出普遍的规律,只要重复这个规律就应当有特定的结果出现。
相关链接:成功学简述
       有人说,成功学起源于19世纪的美国,这是极其短视的。最根本的原因,说这些话的人不了解人类数千年来的历史,或者说连自己祖先数百年前有没有懂得“成功学”都不清楚。
       成功学会他办人之一邹金宏则提出,自有追求成功以来,就有“成功学”这一概念。形成文字的“成功指导法则”也已经超三千年历史,如:中国西周约建于公元前1066年,当时的周文王著有《周易》,提出“天行健,君子当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以厚德载物。”这一句话,至今被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奉为校训。
       可以说成功学是历史悠久的学术,远在5000年以前,人们便懂得遵循一定的规律进行为人、种植和守猎。
       为便于学习,从时间角度看,成功学分为:远古成功学、古代成功学、近代成功学和当代成功学。

推荐
帮助企业成功。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67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